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菲林菲林
菲林菲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1,931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雅捷身陷“三角恋”   《最后的子弹》中的“恶俗”情节

(2007-10-23 12:00:09)
标签:

影评/乐评

 
 
 
王雅捷身陷“三角恋” <wbr> <wbr> <wbr>《最后的子弹》中的“恶俗”情节 

          《最后的子弹》中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关系

  

 

     预告多日的《最后的子弹》昨天终于上档,兴冲冲的选择了河南台收看,这当然不是因为我对河南台有什么特殊的感情,而是河南台的四集联播满足了我的收看习惯。《最后的子弹》的开篇还是比较吸引人的,毛卫宁不愧为“反特导演”的称号,他把反特剧中设置剧情悬念的手法运用到《最后的子弹》中,以回忆的方式片段性的讲述三个主人公之间三角恋的前因后果,但是又不是一气儿讲完,留给观众一些猜想和疑惑,为故事的发展做铺垫。

  

    女主角王雅捷的表演出乎我的意料。王洛勇和何政军的表现自然不用多说,《冰山上的来客》、《林海雪原》、《亮剑》等,两个人在影视剧中塑造了性格各异的军人形象,此次演军人也是驾轻就熟。反而是王雅捷,在每一次出场都能让我有不同的感觉。回忆中的她,活泼青春,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有种柔媚的美感。剧中有一场她和王洛勇的对手戏,马一文愤怒宋逸琴多年的冷漠,把她推到床上狠狠的质问她,在表演时王雅捷没有过多的面部表情,只用一双眼睛来表现对这个男人的漠视。而她在面对旧情人的来信时,表面上对丈夫的用心了然于心,但是内心的激动却通过她散开了梳了十年的寡妇髻变现了出来。

 

     不过,《最后的子弹》中也有不少恶俗的情节,对一些经典的段子做了一些移花接木的转接。特别是对莎翁名著《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改头换面。

在《最后的子弹》的原著《投降》中,宋逸琴和两兄弟的情感纠葛比较弱化,宋逸琴这个人物也比较单薄,但是电视剧中却突出了三个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特别是借用了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部分情节。自从莎翁的这部名著诞生以来,仿佛男女主人公的爱情都必须要带上家族的恩仇。《最后的子弹》中也不例外,一开场,宋家和马家的恩怨就摆在了观众的面前,宋逸琴父亲急于在马家兄弟之间制造矛盾的险恶用心也是昭然若揭。宋逸琴和马家兄弟的感情纠葛中夹杂着不少的家族恩怨,宋逸琴的父亲迫害马家,马一武杀死宋逸琴哥哥,马一文为救父亲绑架宋逸琴,家族的恩仇使得原本相爱的马一武和宋逸琴之间波折重重,并最终导致了马一文强暴了宋逸琴并强迫她嫁给了自己。

 

     不过和莎翁悲剧不同的是,莎翁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意思殉情,而《最后的子弹》中的三个人却都痛苦的活着。当让,他们要是抹脖子了事的话,也没有后面的情节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