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菲林菲林
菲林菲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1,931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敬明笔下让人心疼的男孩:张峻宁

(2007-08-15 18:08:56)
标签:

影评/乐评

 

        郭敬明笔下让人心疼的男孩:张峻宁
        郭敬明笔下让人心疼的男孩:张峻宁
        郭敬明笔下让人心疼的男孩:张峻宁
 

《梦里花落知多少》一部曾经轰动一时的作品,顾小北、林岚、陆叙、闻婧、微微、珊珊、火柴……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今天每一个人都在对号入座。《梦》拍摄成了电视剧。

 

思维回转到:在青涩却又充满朝气的大学时代,你是否有遇见一位白马王子,他常常穿着的白色衬衫,米色裤子,露着好看牙齿的微笑,手里有着一大捧书从图书馆走出来的步伐。阳光打在了他的侧脸,柔和而刺眼。他不张扬,他不爱说话,他总是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女友,他总是带着一股忧郁的气质让你忍不住去关切他,不忍心去责怪他,“宽容温柔纯情”所有形容完美男孩的词汇都汇聚在张峻宁版的顾小北上。

 

这本身就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有友情、爱情和梦想.

 

这也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有痛苦、伤痕和磨难。总之,这是一个关于年轻人的故事,是一段你曾经经历却又曾经遗忘但最终还是选择珍藏的如梦岁月。

 

《梦里花落知多少》以年轻人的成长历程,他们的友情,他们的爱情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记得初看这本书时,我才高中。书里的顾小北是我钟爱的男人!当有一天这本书从手中的扉页变成活色生香的影像时,想必所有的“梦迷们”都欣喜若狂。少女梦中的白马王子就要真实地、具象地站在她们面前了,叫人如何不兴奋?

 

何况这个这个王子本身就是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岩男郎”、“中国最美五十人希翼之美”“第一部戏就是男一号”“毕业至今没有演过小角色”“稀缺的贵族气质”“俊美无法挑剔的外表”“高大健硕的身材”“每一个角色都讨巧惹人怜”“男色时代的代表人物”……一切的一切让人对这个饰演顾小北的男子充满疑虑,也充满嫉妒。感叹:真是一个王子胚子。《五星大饭店》尚未播出,他的潘玉龙我们还无法见证,《梦里花落知多少》尚未在电视台播出,可网络已经红到发紫。众说纷纭。本来这样一部红极一时的作品改变的电视剧注定是要被观众所挑剔的,每一个眼中都有自己想像的那个主角,无论是林岚、陆叙、闻婧、微微……不可能完全符合,我也是从第一集的失望开始的,那曾经是感动我整个青春年华的一本书,一些人,那些故事都曾是我津津乐道的。网上的评论褒贬不一,但是不骂不火,骂骂挺好的。

 

但网上唯一的统一口径是:张峻宁就是顾小北。唯一一个跟原著很接近的人物!
 
 张峻宁将顾小北的温柔、优秀、专一刻画的非常到位,而且气帅气忧郁的外形也非常抢眼,很符合原著中顾小北在大家心目中的那个校园中纯净的大男孩形象。张峻宁将顾小北的所有的特点都演绎的淋漓尽致,纯白干净的笑、有才华但又内敛的坚强的个性……“我最新欢看到他嘴角上扬的那一刻,坏坏的。让人不得不去爱他。”这是一名网友在贴吧里留下的评价!
“像水一样的干净,挺拔的眉毛,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那张逗过我,哄过我的对我笑过的嘴,那张脸在我的梦里明亮了十六年”我不敢说他真的多帅,但是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族的气息,一股子孱弱的气质,能让人心疼,让人怜惜,纯白的表情让我不得不承认,他就是我想要的顾小北!

郭敬明笔下让人心疼的男孩:张峻宁

郭敬明笔下让人心疼的男孩:张峻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