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李
木子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37,656
  • 关注人气:242,6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恋情人难成夫妻的五个原因

(2017-07-05 15:32:16)
标签:

情感

两性

木子李

分类: 木子李快问快答
                                                                                                                                                                                                                                                                                                                                                                                                                                                                                                                                                                                                                                                                                                                      
初恋情人难成夫妻的五个原因

1,为什么大多数人,和自己的初恋情人成不了夫妻?
答:初恋在很多时候是早恋范畴,通常,初恋情人难成夫妻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1)因为年少轻狂时的不懂珍惜,导致双方在马拉松式的爱情中沉淀了相互伤害,最终,分道扬镳;2)因为父母工作的调动,导致两个人可能从此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导致少了联系,感情也就随之变淡了;3)因为求学道路的不同,导致爱情最终败给了距离,或者败给了志向不同;4)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也是不断改变自我的过程,曾经在情窦初开时迷恋的那个人,未必是自己适婚年龄依然迷恋的那个人;5)初恋,往往考量的只是单纯的相互喜欢,但是,结婚的时候,会考虑彼此的家境、工作以及车房等因素,最终爱情败给了物质。
2,有爱无性的婚姻,你可以接受吗?
答:曾听过诸如此类的故事:某男,成植物人以后,他妻子对他不离不弃,最终将他从‘沉睡’中唤醒。讲真,面对诸如此类的婚姻故事的时候,我很感动,甚至对这样的妻子非常敬佩。但是,现实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种结局:当一个男人成为植物人之后,他老婆因为忍受不了这份痛苦,狠心的丢弃了他。这时,这个女人就会被周围人贴上没良心的标签。事实上,我们没必要用道德去绑架别人追求幸福的权利。关于无性婚姻,有的人可以坚守,有的人不可以坚守,为此,在别人的婚姻里,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别人的选择。有一点需要提醒身处无性婚姻中的人们:如果你无法做到伟大,请理性的离婚,而不是把婚姻作为遮羞布,让自己在婚外放纵。
3,为什么大多数人会掉进办公室恋情的陷阱?
答:一个人,如果有相对稳定的工作,那么,和同事杵在一起的时间要比和父母及朋友杵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很多。在和同事相处过程中,难免会因为对方身上某种吸引你的特质,从而上演日久生情。但是,办公室恋情往往也经不住时间考验,源于:1)当办公室恋情无法换取好的结果时,也会上演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痛苦。导致,分手后的遗忘是一个尤其痛苦的过程;2)两个人的生活太过透明,难免会制造太多的痛苦和误解,使得生活摩擦太多。尽管如此,也不要悲观的把办公室恋情当做陷阱。在演绎办公室恋情的时候,需要把握两点:1)已婚男女的感情,千万不要碰;2)在经营爱情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抱着玩世不恭的态度。
4,父母的婚姻对孩子婚姻有怎样的影响?
答:通常,老师教给人们的是书本上的知识,而做人的道理,还需要从父母这里汲取。意味着:父母的日常行为在更多时候会影响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导致,当一些人在成年之后,在事业上遇挫的时候,会在某个瞬间特别的恨自己的父母。这份恨并非要和父母反目成仇,而是恨父母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没有成为合格的榜样。为此,想告诫所有的父母:1)不要当孩子面频繁争吵,否则,会让孩子对婚姻产生恐惧;2)不要在孩子面前展现太多的陋习,否则,孩子会照猫画虎;3)不要做背叛婚姻的事请,否则,花心会传染给孩子;4)不要在孩子面前太过悲观,否则,孩子在闯荡的时候也会变得胆怯。
5,控制欲强是爱的表现还是缺乏安全感?
答:当一个人有强烈控制欲时,或因为三种原因:1)因为爱,所以会强占;2)因为自私,所以会强占;3)因为缺乏安全感,所以会强占。但是,爱情的另一面又告诉我们:爱情如流沙,抓的越紧,越容易失去。尽管说,在生活中,大家能明白控制欲是一种在意对方的表现,但是,就算大家在爱的世界里能理解所谓的控制欲,又有几个人愿意去接受所谓的控制欲?为此,在经营爱情时,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给予对方一定的自由空间,否则,控制欲太强,会让对方产生一种错觉:你不信任他。既然强烈的控制欲会让对方不舒服,那么,请不要以爱的名义给爱人制造所谓的‘痛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