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李
木子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42,949
  • 关注人气:242,6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应酬时为何不愿意带老婆

(2017-03-14 15:40:00)
标签:

情感

两性

木子李

分类: 情感领域的攻略
                                                                                                                                                                                                                                                                                                                                                                                                                                                                                                                                                                                                                                                                                                                       
男人应酬时为何不愿意带老婆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关于饮食,常听到的一句话是这样的: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男人的饮食习惯却不是这样的,源于,男人习惯把应酬都搁在晚上,因为男人应酬时基本上都离不开酒,晚上就算喝多了,回家睡一宿,次日就可以酒醒。如果把应酬搁在中午,下午基本上就什么事都做不成了。导致很多男人晚上会大吃二喝,这可能也是男人婚后发福的重要原因。
    说到应酬,还有一件较为奇怪的现象:男人应酬的时候通常都不会带老婆参与。
    原因包括:
    一、害怕老婆当朋友面给自己难堪。
    吃饭、喝酒,原本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是,有老婆参与的饭局未必开心。通常,女人在自以为男人喝多的时候,会处于心疼男人的本能,劝男人不要再喝了。导致的结果有两种:1)酒局没法再愉快的继续下去;2)男人会为了面子,当朋友面呵斥老婆甭管自己。这时,很容易激发夫妻之间的争斗。争吵之后,男人会觉得丢了面子。为此,在之后应酬时,基本就不会再带老婆参与。
    二、不想让老婆成为朋友调侃对象。
    时常,我们会这样去形容酒肉朋友:不靠谱。对此,我曾非常认真的想过和酒肉朋友之间的关系:事实上,酒肉朋友是男人生活中绝对不可缺少的物种,源于,男人总归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一旦情绪低落,就想找朋友买醉,如果身边没几个酒肉朋友,陪你买醉的人都没有。通常,酒肉朋友在一起没正事,更多的是相互调侃,为此,男人为了规避老婆成为调侃对象,通常不会带老婆参与和酒肉朋友的饭局。事实上,男人也会在一些特定场合带老婆进行饭局,比如,红白喜事。
    三、买单的时候会被老婆絮絮叨叨。
    因为男人的更多应酬都是和酒肉朋友们在一起经历的,导致,当男人带着老婆参与这样的饭局时,女人会觉得请酒肉朋友吃法不值得,导致,男人买单的时候会被老婆絮絮叨叨。甚至在回家后,也会遭到老婆一顿奚落:为啥买单的总是你,而不是别人,你是不是傻?事实上,酒肉朋友之间的饭局一直都是你来我往,没有谁会一直请酒肉朋友吃饭,但是,女人往往只能记住自己丈夫的买单,却记不住别人的买单。为此,男人为了规避买单层面的争吵,吃饭的时候也不会带老婆参与。
    四、男人讨论的话题或让女人生气。
    男人们在一起吃饭,自然少不了酒。喝酒的时候,通常又离不开扑克牌。当男人们因喝酒玩扑克牌的时候,女人通常只能坐在那里干瞪眼,导致,女人参与男人喝酒的饭局时,会自己觉得没意思,从而会催促男人早点回家。另外,男人们在一起交流的话题通常也是女人不感兴趣的,比如,谈军事、谈政治、谈金钱、谈体育。另外,男人们在一起也会讨论女人,这时候,老婆会吃醋、生气。
    在男人的应酬体系里,很多女人其实能做到下得了厨房,却做不到上得了厅堂。导致,很多女人会抱怨男人应酬的时候不带自己;导致,很多女人会抱怨男人应酬的时候自己寂寞空虚。
    事实上,男人和女人对待生活以及交友的方式不同,导致男人和女人每天的生活作风也不同。为此,女人应该正确的看待男人的应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