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李
木子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51,916
  • 关注人气:242,6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人节撞元宵节陪他?回家?

(2014-02-13 15:22:07)
标签:

木子李

分类: 情感领域的攻略

                                                                                                                                                                                                                                                                                                    

    2014年2月14日,年轻人膜拜的西方情人节亦是我国农历传统元宵节。当情人节撞上元宵节,我们是该陪情人还是回家陪父母?

    很多热恋中的男女千盼万盼就等着情人节的到来,不巧的是,情人节撞上元宵节。我相信,对于很多年轻男女来说,会抛弃父母和爱人厮混在一起,并浪漫的理所当然,却很少有人明了那一刻,其实父母也渴望着一家人能够热闹的团聚。

    当代年轻人有这样一个共性:热恋时,总想和喜欢的人黏在一起,即便是不在一起,也会手机不离手的聊天,且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有钱人,却在成功的道路上美梦多于实际行动,并在若干年后,被现实打回原形,再灰溜溜的面对生活的残酷。

    如今的爱情,怀揣着忐忑摸着石头过河,几乎所有热恋男女背着亲密爱人都不敢保证现拥有的爱情最终就能修成正果,不是爱情脆弱了,而是人心脆弱了,即便如此,热恋中的男女依然会为了这份无法预知结果的甜蜜,重色轻友,父母就更加不会放在眼里了。

    一边是父母精心为我们准备的美味的元宵,一边是商家促销、花店招手的礼品或玫瑰花,此刻,很少会有人去接受父母的‘犯贱’,而是选择为爱情‘犯贱’。听起来多少为父母无私的爱感到些许凄凉,但当代年轻人又是怎么做的,我想他们最清楚。

    年轻人不懂父母的良苦用心,父母不懂年轻人烧钱的浪漫,为此,会有很多家庭会在‘双节’这一天上演‘争风吃醋’式争吵。父母想捍卫家庭的团聚,子女想捍卫爱情的浪漫。很有可能将双节演变成双劫。

    中国人做事都喜欢周全,所以,情人节撞上元宵节该如何过才能做到两全其美?

    一、双节非法定节日,不管是寒假还没开学的大学生或上班还没结婚的年轻人,中午完全可以在家里陪父母过元宵节,并不忘给父母送去一份情人节的礼物,只有把父母哄开心了,晚上和情人的浪漫才能够得到父母的默许,只有父母同意了的事,才能够谈得上浪漫。

    二、爱情对于年轻人来说固然重要,K歌、喝酒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默许的潮流(每逢过节,KTV人满为患的现象即可说明一切),但是别忘了注意一下酒品,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摩擦,而在酒后和陌生人发生争吵甚至打架斗殴。

    三、在我国,所有未婚男女晚上甭管多晚回家,父母肯定有一方等你回到家,他们才会睡得踏实,所以,为了不让父母跟着我们熬夜、瞎操心,过了零点,一定要提醒自己和爱人该回家了,我相信所有的真爱男女都会有这份理性。

    四、也有人将情人节美其名曰‘破除日’‘同居日’,即趁着如此有非凡意义的一天,很多人会给爱情一个交代:将自己的身体不设防的交给对方,算是验证一份海枯石烂的爱情。似乎现状下的婚前偷吃禁果已经不再是什么稀罕事,即便如此,还是提醒各位未婚男女:别忘了戴套。

    五、男人不要为了面子打肿脸充胖子,礼物的贵贱并不能代表爱情的深浅,关键是用心即可;女人不要为了攀比让你心爱的人下血本,他送的礼物代表了他心中有你,而不是用闺蜜男友送的昂贵礼物将你的男友比下去。

    期许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美好,不管是亲情、爱情、友情,都需要我们用心的付出,要时刻铭记所有的付出都有所图,而不要仗着父母或恋人或朋友稀罕你而为所欲为,因为所有的感情都容不下自私,一旦感情中掺杂了太多自私的成分将会加剧感情的过期。

    祝:双节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