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泓峰
蒋泓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4,516
  • 关注人气:2,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均衡管理-监狱版介绍

(2010-11-17 09:16:20)
标签:

泓峰

法治蓝皮书

犯罪率

思想认识

新浪博客

杂谈

分类: 均衡管理课程介绍

据中国社科院最新发布的2010年《法治蓝皮书》显示,各种犯罪严重地影响了民族安定与社会和谐,继而给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给家人及亲友带来长久的痛苦及名誉损失,同时自己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虚度和浪费了很多美好的光阴。而我国重复犯罪率较高,青少年重复犯罪率达到30%以上,在罪犯服刑期间对其进行均衡管理授课,提高其思想意识,加强其对个人与家庭的均衡发展、个人与社会的均衡发展等的思想认识,将有效的降低重复犯罪率,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一、课时、参加对象、预期效应

1、时间:半天。

 2、参加对象:监狱、管教所、拘留所的被监管人员。

3、预期效应:了解均衡管理理论,用均衡管理理念改造被监管人员的思想,降低改造成本,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课程大纲

1、犯罪与惩罚的均衡

说起犯罪与惩罚的均衡,不言而喻,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犯罪就要受到相应地惩罚,惩罚犯罪是天经地义的事,是无可厚非的。如果罪犯得不到应有的惩罚,仍逍遥法外,那是社会的不公,是管理者的失衡,久之就会造成社会的不和谐抑或天下大乱!古人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就是这个道理。

(1)道德素养与犯罪的失衡

(2)犯罪对家庭、亲友、社会造成的失衡

(3)思想认识与接受惩戒的均衡

2、教育与发展的均衡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因此,教育是对人类发展文明的传播,是知识传输的载体。犯了罪到监狱服刑接受再教育亦是对罪犯知识缺失的补充及其人生全面均衡发展的体现。罪犯就应服从管教,认真学习新的知识,均衡地发展自己,为出狱后走向新的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1)学与练的均衡

(2)做与行的均衡

(3)守法及与社会现实为友的均衡

3、立体人生 均衡管理

立体人生、均衡管理,就是让生活尽量五色斑斓起来,有平安、有健康、有家庭、有事业。

(1)实践生活中的均衡;

(2)制定均衡的发展目标;

(3)回旋镖效应;

(4)成就有识、有势的人生;

1、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项目推广办203房间;邮编:100084  

2、网址:www.waoce.com   www.people-info.com.cn   www.ushsbao.com 

3、博客:http://blog.sina.com.cn/hfabc8000或点击泓峰新浪博客均衡管理蒋泓峰

4、信箱:824038599@qq.com  842575091@qq.com  

5、电话:57237834  87664875   15330056874  15300277721    传真:010-62773057

6、联系人:刘红英、刘凯    qq:842575091    82403859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