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
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042
  • 关注人气:2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亚洲骄傲

(2010-07-09 08:40:55)
标签:

转载

分类: 冠军心语
世界杯快结束了, 转载来足球名将和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的这篇<亚洲骄傲>. 我衷心地希望中国的高尔夫球能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现在有名将冯珊珊拼搏在国际职业舞台上, 也有徐乐在美国名校为国家争光. 通过微博我又认识了张金歌等著名职业球手, 当然了,还有我的偶像梁文冲先生. 他们都是高尔夫人事业的亚洲骄傲, 中国骄傲! 
原文地址:亚洲骄傲作者:徐阳

   世界杯的精彩还在继续,代表亚洲的四支球队虽然没有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但每支球队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

 

  鲜队——朝鲜队踢的不是足球,朝鲜队踢的是精神。

  没错,西班牙用控球征服世界,巴西用技术征服世界,而朝鲜队是用他们的精神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这是一支住在半地下,没有任何奖金的球队,回国的奖励就是球员可以享受到平壤户口的待遇。我们还能苛求他们什么?“人民的鲁尼”流下了让全世界难忘的眼泪,“人民的鲁尼”流下的也不是眼泪,那同样是朝鲜球员的精神!不要再说0703,也不要瞧不起朝鲜队的表现,同巴西一战朝鲜队已经让全世界惊艳。朝鲜队踢的是精神,朝鲜队更是用精神在踢球!也许他们技战术不如对手,但他们已然成为世界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澳大利亚——科威尔们的谢幕演出。

  澳大利亚的出局应在情理之中,但他们在最后一战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向所有球迷展示了他们的尊严!他们高昂着头离开了南非。科威尔的红牌,让所有的球迷都为裁判的严苛而感到不解。因为几年之后或许我们再也看不到这位曾经效力过“红军”的球员,科威尔们代表了澳大利亚足球的一个时代。随着这一批球员的退役,澳大利亚的足球也许会经历几年的阵痛。因为这批球员大多效力于欧洲联赛,而澳洲国内联赛却只是在起步阶段。下一届世界杯澳大利亚想要轻易从亚洲出线,绝非易事。

 

  韩国——朴智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虽然没有闯进8强,韩国队还是完成了在本国以外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这届世界杯韩国队最大的变化是在踢球的气质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场上球员们更加从容自信,而斗志方面更是他们从没丢掉的武器。小组赛最后一轮苦战尼日利亚,韩国人用他们顽强的斗志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也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这支韩国队已经不再是朴智星一个人的球队,他们当中的很多球员都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看看年轻的李青龙、寄成庸、朴周永们的迅速成长,韩国队在未来几年将更加可怕。

 

   日本队——亚洲足球的代表。

  关于日本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我不想过多的评述,因为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我只是给大家讲一个我今年年初在日本的经历。三月份我随八喜足球俱乐部去日本访问交流,期间同日本三所大学队进行了比赛。分别是駒澤、神奈川和滨松大学的代表队。让我吃惊的不是他们统一的踢法,而是每支大学的足球队平均有多达70名左右的球员,这是一个我没有想到的数字。我非常好奇的询问神奈川大学的教练,他告诉我在日本平均每一所大学的足球队基本都是这样的数字,并且在高中和初中也相差不大。我想大家一定明白了为什么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如果没有一个稳固的塔基,又怎么会有闪耀的塔尖?日本把夺得世界冠军的日期定在了2050年,他们也一直按着足球发展的规律在认真踏实的做着自己的事情。让更多的球员走出去,看着本田圭佑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谁敢说40年后的日本队不会把大力神带回家呢?

 

  写着写着我的脑海里总不时的想起我们的国家队,看着那么多中国球迷在熬夜欣赏世界杯,他们谁不希望世界杯的赛场上出现中国队的身影?我们的球迷现在都成了意迷、阿迷、西迷、德迷.....其实不是他们有多喜欢,而是我们的国足总是让球迷一次次的失望.如果南非的赛场上有中国队,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会是中国队的球迷!中国足球真的该醒醒了,不要再好高骛远去学什么巴西、德国、西班牙了。我们学到3050年也学不会巴西的技术,学不会德国的整体,更学不会西班牙的控制。老师其实就在身边,为什么我们不能虚心向自己的邻居学习?我们可不可以虚心、再虚心一些。日本、韩国多少年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足球风格,更主要的一点他们都是按照足球发展的规律在踏踏实实做着每件事情。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朝鲜足球的体制或许不是我们学习的方向,但他们的精神和斗志难道不能让我们悟出一些道理吗?科威尔在生命和足球之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心爱的足球,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能让我们的足球人有所触动而奋发向上吗?

 

   醒醒,中国足球真的该醒醒了!我们不期待中国队能在2050年夺得世界杯,但可不可以让我们在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宴上看到属于中国的那一抹红色!那一刻我们绝不做阿迷、西迷、德迷,因为我们骨子里其实都是中国队的球迷!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