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桃与石榴
小桃与石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9,749
  • 关注人气:3,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美食

(2008-05-24 01:14:59)
标签:

美食

分类: 旅途

食物是我评价一个国家/地区最最重要的标准。日本的美食,得分很高。关键在于,在最便宜的小店,最简单的菜品中,你都可以体会到日本人对于食材的精心选择。清淡、健康的食物也可以这么好味,这才叫境界。

1,全日空第一餐。选择全日空,就是冲着它的飞机餐去的。机上的中国空姐服务态度恶差。

日本美食

 

2,箱根的一顿。亲子饭,就是鸡肉和鸡蛋的组合。套餐配上酱油豆腐、小青菜、泡菜、味噌汤。

日本美食

 

3,拉面店。我本来就爱面食,在日期间更是每天一面。这家店是最好吃的一家,我们有去两次。

日本美食

 

4,两次去点的内容都一样。味噌面和韭菜面,非常好吃。

日本美食

 

5,日本的拉面店都非常简单。客人全都一字排开,想喝水的自己倒,餐巾纸和筷子也自己拿。

日本美食

 

6,天桥下的流动拉面铺,经常有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在这里解决晚饭。

日本美食

 

7,外国面都有吃过。这是韩国面,被形容为“激辛”,就是超级辣的意思。

日本人虽不怎么吃辣,但是他说激辛,那肯定就确实是激辛的。

日本美食

 

8,游客爱吃“和食”,日本人反而爱吃洋食。这是在一家综合饭店吃的海鲜意面和石锅饭。这么大碗的意面被我吃了个光。

石锅饭上的海苔上印着这家店的LOGO:大蒜。他家的甜品面包都做成大蒜形状,很可爱。

日本美食

 

9,继续说面。这是同事在奈良吃的干拌荞麦面。

日本人很爱吃这个,大家在我的全日空第一餐里可以看到。

日本美食

 

10,这是误入银座一家很贵的馆子吃的捞面。吃的时候把打好的生鸡蛋、蒜蓉、葱花、芝麻、海苔条全部倒进酱油里,然后把面捞几根起来拌进去吃。生鸡蛋黏糊糊的口感包裹着每根面条,口味清香。

日本美食

 

11,说到生鸡蛋,日本人吃盖浇饭(一个井字中间加一点,念“懂”),也喜欢拌个生鸡蛋进去。

日语里鸡蛋叫“玉子”。这是我和同事吃的麻婆豆腐盖浇饭和咖喱盖浇饭,同事要了个玉子,自己打碎拌进去,吃起来很香。他想回国后也这么吃,我劝他不要,总觉得没有日本玉子的质量让人放心。

日本美食

 

12,好了,说说大家最喜欢的东西吧,鱼生!我老公去年从日本出差回来,一是想念鱼生,二是想念吉野家的牛肉懂,可惜这两样东西到了中国都没那个滋味。

这家馆子是一家连锁居食屋(日本人下班后去喝酒的叫居酒屋),物美价廉。我们两个人豪迈地大吃一顿,不断地追加食物,最后无非人民币200多。更难得的是,闭着眼睛随便点,也从来没有点到过不好吃的东西。所以……我们就很无耻地……去吃了5次之多!

下图是刺生5点盛合(5种,每种3片),炒饭,梅子泡饭,生鸡蛋拌生牛肉。

日本美食

 

13,生肉是最考验食材质量的。这是生马肉和生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回味悠长~

吃的时候就觉得……像日本漫画里画的一样……好感动!

日本美食

 

14,在同一家店吃的鱼子寿司,也是好吃得要命。

日本美食

 

15,东西结合的产物,北海道的PIZZA

日本美食

 

16,在其他地方吃的刺生。

日本美食

 

17,在一家海鲜店吃到的最便宜的刺生。一点(大概是一种、一份的意思)刺生一般是两三片,这个居然有一整条鱼。

日本美食

 

18,大阪新干线车站里的5点盛合

日本美食

 

19,甜点也有吃。涩谷的一家店,真的好难选。

日本美食

 

20,最后选了莓子派和芒果派(未入镜)。和男同事一起出差的好处就是……我把我们俩的甜点全吃了

日本美食

 

21,离开时的全日空晚餐。青豆和面条摆得很仔细。

日本美食

 

美食照片基本上就这些了,还有些食物照片,因为地方色彩浓厚,此次暂不表,将列入东京、奈良、横滨、箱根等各地帖子里。谢谢观看,啊里噶多戈咋一嘛~~~~~~~~~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