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珍壶轩怪谈
珍壶轩怪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761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园梦魇2018《医科大诡事》楔子

(2018-01-04 18:59:32)
标签:

鬼故事

惊悚

恐怖

灵异事件录

校园恐怖故事

分类: 校园梦魇2018
校园梦魇2018《医科大诡事》楔子

珍壶轩

妖仙儿 核稿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楔子

我在学校的操场上遇见他,那是一个身材瘦削但很有朝气的男孩,他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是一种似乎透着魔力的微笑。

我可以确定,此前我从来没见过他,甚至,如果不是他走到我面前喊了我一声老师,我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他的存在。

“你是?”

我问,同时,我的脑海中有个问号正由小变大,就像远处小树林里弥漫开的薄雾,望得见,却抓不住。他是谁?找我干吗?

“老师,我叫林若离,今天上午我会到您班上报到,我是个插班生。”

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脸上的微笑散发着暖人的气息,但我隐隐感觉到一丝异样,就好像在他的笑脸的背后还藏着其他东西,是落寞,或淡淡的哀伤。难道,他有着让他不如意的心事?他……到底是谁?我怎么没听说过有插班生要来我班上?

正想着,男孩忽然问了句:“老师,您相信预言吗?”

他问得突兀,我没丝毫心理准备,就只能用惯有的科学观点来解析这个问题:存在即是合理。假如世上真有过精准的预言,说不定有它的道理。

男孩似乎听出我话里不确定的意思,微笑里多了一丝说不清的内容,他那双清澈如同山泉般的眼眸望着了我,说:“老师,有些东西确实存在,只是世人不愿意相信罢了,比如……”说着,顿了顿,似乎在等待我的回应。于是,我用认真的语气说了三个依旧不确定的字:有可能。

男孩缓缓地摇了摇头,仿佛在表达他没能说服我而感到的无奈,轻叹一声说:“唉,世人一定要眼见为实才能相信某些事物的存在,老师也不例外。”说着,他话锋一转,问我,“您相信操场上会有车吗?比如,越野车。”

他的问题还是那么突兀,我环视四周,操场上空荡荡的,别说没车,也没其他人。我很坚定地冲他摇了摇头,认定短时间里不会有车,更不会有他说的越野车。

他没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我,但我没来由地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就好像有什么离奇甚至诡异的事情要发生了。

一秒之后,我听到背后传来马达的轰鸣声,忙转身去看,却看到一辆越野车正风驰电掣般朝着我冲了过来。我吓得大叫一声,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原来只是个梦。我看向窗外,天,亮了。

725  张正松 笔于梦醒之后         

 

楔子

大山深处的山道上,一辆银灰色轿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开车的是个年轻人,他正在接听电话。

“切记,这是你第十七次出任务,如果完不成就别回来见我。”电话那头是个中年男人,说话中气十足。

“组长放请心,此次任务难度并不大。以我的能力应该能完成……

没等年轻人说完,电话那头的中年男人便打断了他:“什么叫应该,在咱们特勤组没有应该两个字。要么就是出色地完成任务,要么现在就请示领导让别人去干。我问你,有没有信心?”

“有。保证出色完成任务。”年轻人响亮地回答。

半小时后,车子开进了H市第一人民医院。停下车,年轻人从车上下来,仰面望了眼高大的住院部大楼,整了整身上的制服走了进去。

院方早在两小时前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已经有了接待方案,是以年轻人一到,院长就喊特护小组组长带他去了重症特护病房。

推开病房的门,年轻人看到了躺在病床上昏迷中的那个男人。“你们出去吧。”他礼貌地对特护人员说。

特护人员走后,年轻人关上了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