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只是近黄骁
只是近黄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5,266
  • 关注人气: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兰西手记6:斯洛伐克为什么能赢?因为球衣左胸上赫然写着…

(2016-06-16 01:35:36)
分类: 足球聊斋-我之疯狂
一匹南非世界杯的黑马,在2016年才首次奔跑在欧洲杯的赛场。起跑的时候他有一些踉跄,节奏还欠缺火候,但是走上正轨便要一发不可收拾,当所有人都以为斯洛伐克将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时,他们用半场的精彩表现完了一场伟大的自我救赎。

斯洛伐克全队欢庆胜利
斯洛伐克会上演灰天鹅奇迹吗?

20年前“大表哥”捷克在欧洲杯创造了奇迹,20年后,斯洛伐克稍微晚一些的首场胜利,会不会成为奇迹的开始?哈姆希克惊艳的中前场疏导,带着意大利黑手党的一丝匪气,用看似轻描淡写的暴力美学潇洒地给对手致命的一击。

<a href=
哈姆希克,暴力美学炫酷十足

心高气傲、老谋深算的主教练科扎克也是斯洛伐克队的制胜法宝。这位声称“不会向贝尔要签名”的老帅,完全激活了哈姆西克与魏斯,35%的赢球控球率更是可让本场比赛成为防守反击的经典示范。

当然,上下半场表现的强烈反差,让人担心斯洛伐克可否扛起捷克大哥被折断的大旗。和战斗民族之间的较量,球星的闪光至关重要。和留着莫西干头的哈姆希克相比,俄罗斯08年有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2010年之后有扎戈耶夫,到了2016年,没人能站出来拯救他们,却几乎要因一堆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而败光人品。

俄罗斯主帅蒙了
这表情,斯卢茨基上半场快被打蒙了

倒是俄罗斯主帅斯卢茨基快要成为全场亮点,他坐在场边不断抖动身体,看上去像个敦实又喝了几瓶伏特加变得有点神经质的农夫。但当场上出现变化时,他的眼神马上会变得犀利无比。作为唯一一位零工资的主帅,年轻的斯卢茨基用高昂的代价补上了学费。

法兰西手记6:斯洛伐克为什么能赢?因为球衣左胸上赫然写着…
两国国旗的唯一不同,就在于……

位于欧洲中部内陆的斯洛伐克,在地理上被称为“欧洲的心脏”。当斯洛伐克面对俄罗斯时,一种冥冥之中的宿命之手也在暗中作祟,两国国旗十分相似,唯一的不同是斯洛伐克多出了一个类似“牛”字的标识,难怪最后将对手克掉。不过当最后一场要和欧洲中国队为出线名额展开殊死搏斗时,一头“牛”与三只狮子的较量会有怎样的结果,可能就得重新再算一卦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