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承上启下
承上启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3,365
  • 关注人气:18,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次感冒竟驱走了我的失眠症

(2019-01-02 11:15:05)
标签:

杂谈

健康

一次感冒竟驱走了我的失眠症

 

2018年转眼就过去了。过去的一年,要说有什么事难以忘怀的话,还要数一波又一波的身体病疼。

年初,准确说是自2017年12月开始,感觉右侧腰肋部疼痛,莫名其妙的突然发生,且持续不得缓解,咳嗽、打喷嚏尤其难受,睡觉时翻身更是疼痛难忍。2016年那次因足疾住医院后,我对医院总有挥之不去的偏见,不想去看医生,只是自个胡思乱想,备受煎熬。

到2018年2月,春节前,还是犟不过去,迫不得已,老婆陪着到市中医院做了一个拍片检查,没发现腰肋部的器质性问题。医生开了一大包活血化淤的中成药,拿回后丢到一边,没吃。腰肋部疼就疼,扛着。不过,人的心情倒是好了许多,感觉轻松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春节后的正月初六,这个时间点我记得很清楚,中午在亲戚家喝了一点酒,到晚上居然发生严重失眠,通宵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又是突然发生,且找不到诱因,以前也喝过酒,甚至量还大些,却没有睡不着的现象。第二天吃了安定片,睡了一晚;到第三天又不行,整夜难以入眠。此后,失眠症有如瘟神一般,大半年时间缠着我不放。有段时间,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忧郁症!

前年的跟腱手术,加上术后的伤口不愈合,足踝长期没活动,发生僵直。经过一年的小心活动,有所好转,但还是不行,难以正常走路。去年上半年,我强化了足力训练,想尽早恢复足踝角度,便于正常走路,参加体育锻炼。方法是,每天在室内昂首挺胸行走一小时。室内距离短,我正着走过去,再倒着走回来。

几个月下来,右侧腰肋部疼痛感居然渐趋消退。至今不明原委,难道是倒着走有了疗效?

腰肋部疼痛应该是渐渐好了,但失眠却长时间持续存在。几乎吃遍了街上药店售所有的安神补脑中成药,包括民间单方验方,什么肚脐疗法、体育疗法、食物疗法、呼吸疗法、音乐疗法、香味疗法等等,都似有点效,又似效果不太明显。到后来竟害怕上床睡觉,一上床就忧心忡忡,几乎天天晚上要反复折腾累了,方能小眠一会,个中滋味实在不堪回首。

转眼到11月初,天气突然转冷,身体一时难以适应,患上流行性感冒。我硬撑着不吃药,一连三天发着烧,中烧或有高烧,白天浑身酸疼无力,就躺在沙发椅上昏睡,几乎没起身。奇怪的是,发烧这几天,晚上特困,睡觉时并无失眠之忧。此后的几天,感觉不发烧了,身体轻松了许多,也没失眠的困扰。一个多月了,至眼下睡眠依然尚好。

一场感冒,竟赶走了我大半年的失眠症?实在让人不可思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