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承上启下
承上启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3,365
  • 关注人气:18,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中国男子蹦床选手董栋的大将风度

(2016-08-15 08:51:35)
标签:

体育

杂谈

欣赏中国男子蹦床选手董栋的大将风度
欣赏中国男子蹦床选手董栋的大将风度

昨日是里约奥运的第八天,中国代表团收获1银3铜,显得比较平静。但获银的中国男子蹦床选手董栋的表现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八天的蹦床竞赛项目,人们对中国队“夺金”是相当看好的。因为今日参赛的有上届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有2015年世锦赛冠军高磊,并且都进入了决赛,当称是“双保险”。结果却出人意料:“双保险”失灵了,董栋和高磊只分别拿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反而让2015年世锦赛亚军、决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20岁的白俄罗斯小伙子汗查洛夺得第一名,揽走了该项目的金牌。
董栋十分坦然的接受了这一竞赛结果,表现出了一种难能可贵的“大将风度”。
“决赛的目标就是正常完成一套动作。取得这枚银牌,我没有任何遗憾。”董栋在赛后受访时说。
有人提出汗查洛的动作难度并不高,裁判不公。董栋看来:“白俄罗斯选手真的非常优秀,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他同时指出自己的不足,真诚觉得输得心服口服。记者注意到,当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时,董栋率先走向白俄罗斯选手,与他拥抱致意。还一直笑着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并使用着巴西人最惯用的“点赞”手势。
对于队友高磊,董栋在受访时则赞不绝口:“他(高磊)是最后一个上场,使用全场最高难度,还能完成下来,真的很钦佩这个年轻人。”
董栋还在受访中一遍遍叙述着自己如何享受比赛的过程。只是不经意间说了一句玩笑话,多少流露出英雄的心酸:“今天的比赛过后,我也觉得自己有一点老了。”
董栋今年才27岁,当然不能称老。但奥运赛场却不比棋场、牌场,蹦床更是超人体极限的运动项目,排除技巧性因素,年轻力壮、弹跳力强、反应敏捷就是运动员获胜的最大本钱。20岁左右的小伙子就比近30岁的大龄青年要强,这是身体自然的优势,一般情况下,没办法超越这一自然规律。白俄罗斯小伙子汗查洛超越自己夺得第一名,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董栋显得非常清醒和冷静,虽然说的是一句玩笑话,却也道出了心声,表达出了的一种“求实”、“诚服”的态度。
董栋属奥运会的“三朝元老”,还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这次获得银牌,成绩也属不错。作为该项目多次获世界级大奖的“名将”和“老将”,董栋在一帮“小字辈”面前,应该有足够丰厚的自负、高傲、摆谱、盛气凌人的资本。可董栋丝毫就没有这样的想法,更没有那怕一丁点这样的表现,恰恰相反,他比初出茅庐的“小字辈”还显得谦恭、虚心和大度,发自肺腑为年轻人的成长壮大、超越自己而高兴。不仅对中国队年轻队友给予热情鼓励,而且对异国“夺金”的年轻对手心悦诚服,为之欢呼和“点赞”。董栋能有这样的胸襟和表现,不能不让人佩服。
董栋的“大将风度”,代表着中国奥运军团的风采,实属里约奥运会的一大亮点,值得我们欣赏和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