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涛
谭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187
  • 关注人气:4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互联网大会名人语录一句话点评集(1)

(2008-09-24 09:22:53)
标签:

互联网大会

点评

it

分类: IT评论

主持人:我有一个话题,在MSN中国内部或者总部会不会有一些口号,提出这些?

 

刘振宇:微软是一个基因,我们从来都是要争第一的,我们在每一个行业里都争老大,我们是不惧怕任何的竞争的。就像你刚才的,中国互联网的渗透率还不到20%,还有足够大的空间。

 

千万不要低估一个世界霸主的决心和勇气。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您这个行业如何走进一个成熟的阶段,互联网之间如何把握这个机会。

 

李松:中国婚恋网站的话处在一个初级的阶段,我觉得婚恋网站已经走入了一个成熟的模式,在珍爱网的情况下,两年左右的时间。

 

再谈两年恋爱,能保证一定能结婚吗?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理解您认为咱们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处于一个很初级的发展阶段,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用户对它的看法?

 

周锚:我认为我们的整个互联网的发展有一定的畸形在里面的。现在老人也上网,但是我们对互联网的应用是处于一个初级的阶段,什么意思?我们用它干的无非就是一些简单的信息交换的事情,

 

中国人做事情历来是将就短平快的,能静下心做深做透,需要人也需要环境。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记录一生是以一个家庭为单位的SNS的社区,现在的SNS有一个非常火的浪潮,您觉得这个SNS的本质给网民提供了一种怎样的方式。

 

尉迟亚波:下一步利用互联网,还是要真实地记录一些东西,或者是开展自己的一些商务活动,在这些情况下,一定要真实,诚信了,下一步只要是真实的东西,才是一个最长远的发展趋势。

 

网络只是工具,与很多年前的手机近似。

 

 

主持人:这么说,酷讯跟你们的竞争会不会更直接一些?

 

戴政:坦白的说所有关注的企业,或者我们关注企业以及竞争的名单,有携程、艺龙、谷歌等,但没有酷讯。

 

酷讯:坦白说,去哪儿是什么我还不知道……

 

主持人:当初做360的时候,你未必预料到它有今天这么大的装机量。在这个的基础上,请你今天来做一个预测,这场免费大战打下去,杀毒市场将是什么情况?

 

周鸿祎:杀毒市场会很快萎缩,所有的安全公司要么被淘汰消亡,要么转型到以互联网免费为核心。互联网安全是一个很复杂的课题,牵扯到网络,不是单机能解决的问题。我预计,这革命从2008年开始,3年将迎来变革的时机。

 

貌似3721也是如此的人生……

 

主持人:无论整个的行业是分享还是直播都在讨论广告营销,一些政策,营销是一个宏观政策,您觉得营销是不是会带来一些变化?或者是会不会产生一种硝烟弥漫的感觉?

 

徐伟峰:互联网的视频公司进行到至少3年的时间,大约市场的价格的估计都已经在1亿美金之上,很多到2亿美金之上,

 

 

到第五年,能估价多少美金?

 

主持人:我们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关于网络新闻的,大家知道凤凰卫视的新闻是非常的好,您能谈一谈广告新闻准确方面的一些情况?

李亚:凤凰它的价值,它的新闻品质里面强调了一个共性的力度,海量方面,实际上并不是一个侧重,是一个同质化的过程,首先是一个准确,这是一个真正赢得用户,并且赢得广告主的一个过程,实际上一个网友希望它被一个广告打动,首先对媒体产生一种信任和一个忠臣度,建立在一个准确度,建立在一个有深度和高度的网络媒体的内容,它才具备一个吸引客户的特征。

 

某些所谓新媒体应该仔细听听这一段话。

 

 

主持人:跟我们介绍一下现在的很多的企业用这个网络的营销,用这个搜索他们面临什么样的问题?

 

农家庆:近期我们发现搜索引擎有不少的恶意点击,它的转化量和转化率越来越低,很多的人用的越来越多,成本越来越低,大家没有关注到的,如果把这个流量表现为真正客户的时候,把它提高,这对业务的发展会起到很好的帮助。

 

一边不露声色的打击对手,一边不露声色的宣传自己。

 

邬贺铨:中国网民在家里上网的平均接入费用是77元,2005年是9.87美元,三年来上网费变化不大,77元的价格低于一些发展中国家,也低于一些发达国家,但比日本每月9美元的价格要高,“所以中国网民的宽带上网的费用绝对不算高,但是相对于我们国民的收入,应该是高的。”

 

邬院士,您是要和那些国家比呢?绝对不算高和应该是高的,那一个观点才是您的观点呢?

 

古永锵:他认为Youtube由于社区化味道太浓远未发挥视频营销的能力,而优酷则内容健康主流,未借鉴Youtube路线。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