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樱的食彩浪漫
樱的食彩浪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3,304
  • 关注人气:13,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的食彩浪漫】--~简易雪菜肉丝面~

(2010-03-15 22:22:13)
标签:

美食

美食/厨艺

摄影

食彩浪漫

面食

杂谈

分类: 樱的中式料理

前一个便当博文很多人都反映看不到,我。。真是没法子了:( flickr被和谐,21cn又出错。。。抱歉。

http://img018.photo.21cn.com/photos/album/20100315/o/351076559B6D16A6A3DA5889E94892D2.jpg

 

结果论。。是放任四海而皆准的事。

 

刚毕业参加实习工作那会儿,在一家日资企业做总经理的翻译兼秘书。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一回家吃过饭就托着脑袋,趴在床上,对着一大堆专业词汇拼命背的情景。就是那个时候发生过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非常深刻。

 

第一份工作,我接触的是汽车行业,一个日资汽车配套零件的生产型企业,一间公司里七八十人,其中管理层十几个人,人际看似脉络清晰干净,事实上也是绵里藏针,暗中汹涌。另外还有俩从日本来的技术援助人员,其中一个就是驻中国总经理。我的职责是让他们能顺利且正确地和员工无障碍沟通,同时协助做一些事务性工作,比如会议记录,资料整理等等秘书通常会做的事情。那时候刚出校门儿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尚才疏学浅,不经世事,经验不足遇事儿就慌,还有些不自量力的自以为是。以为在学业上有了些成绩就照搬进了公司,那些必须低调处理的地方却傻乎乎地唱高调。。大概十年前的我们都是这样,没有那么多的职场经验,行为范本,犯傻是常有的事情。我记得那时候有个前辈说过这样的话,“知道这里水多深的人,就不会死的太难看。”囧。。。那时候我记得自己听完头皮发麻,只一心希望那不是针对我说的。。。(苦笑)

 

就是在那样复杂的社会关系中,我迎来了第一份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工作:第一次和日本总社的社长出席开发区区政府的招待会。那时候中日双方的领导都对我充满信心,觉得我语言业务过关不用担心,可是真正肝儿颤不肝儿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于是之前的一周不停联系固定语句,背单词,看相关的书,力求能做到最好。但是那样的我还是犯了重大的错误,那记忆犹新的一幕,现在说起来也有些可笑。。。

 

某开发区最高领导参加招待会,其中不免一些挠痒痒的寒暄客套,这些照套课本儿就行了,那些惯用句子都刻在脑子里了,咱不怕!!于是推杯换盏之中,我渐渐找到了一些信心,正觉着今天能拿下第一关呢,事儿来了!!

饭局中途,进来一位据说是区政府的二把手,大家站起来握手鞠躬。

 

一把手对二把手说:”来啦!都办好了吗?“

二把手:”办好了,让您惦记着了。“

我公司日方社长:”*小姐,他们在说什么?“ 我如实翻译给他听。

一把手对我公司中方经理说:”老李(二把手)他妈妈昨天过去了。他今天就是忙乎这事儿来晚了。“

过去了???这,什么意思?去世了??

就在我犹豫的过程中,社长又转过来问我,”他们说什么?“

我几乎没有经过大脑地说:”政府的这个晚来的李先生,母亲昨天去世了。“

、、、、、、、、

谁知,社长马上站起来走到二把手面前,鞠了一躬,说”节哀顺变。“,又转头对中方经理说“我们是不是要包一些钱?”

中方经理懂得日语,突然愣住了,最不凑巧的是二把手也听得懂,立即皱起眉头,操着浓重的地方口音说:“怎么着?添堵呢嘛这不是!”。

中方经理立即意识到是我的问题,马上矛头转向我“你跟社长说什么了?”我如实回答。

敢情二把手那句“过去了”,是回老家的新房了。这些事情当天屋子里所有人都知道,除了我和总社社长。所以他们用彼此能听懂的语言说了一句招人误会的话。

 

二把手被这句节哀顺变和包白包儿惹毛了,说添堵添晦气,父母双全被这么说非常介意。日本社长更是一头雾水,不停问我怎么把回老家翻译成去世了。。。总之,我当时既怕公司在开发区里印象受损,又恨自己不问清楚就说话,得罪了人,吓得腿抖,差一点就昏厥了。

 

事后,事情很严重,领导很生气,我去道了歉,有好几天闷声儿不说话。日方社长看我日渐消沉寡言少语得不像我,于是带我去吃饭,席间聊起“过去了”事件。社长说“参加招待会之前你很努力连中午都在复习读书,我看到了。招待会当天,在你会错意之前表现得也很好,就是因为误会了别人的意思,说错了话导致人家生气了,所以现在连信心都没了是吧。”我点头。社长接着说“进入社会就是这样的。我们做生意的,不管前期多么努力拼死拼活,如果没有结果画句号,那甭管努力有多大都不叫成功。就像你,之前背书做准备做的很充足,但是最后结果不完美,也不能叫成功。这个社会就是【结果论】,虽然我们都说应该重视过程,但是世间的人看的,都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那时候我才20出头,通过这个学会了一件事。做翻译的时候,只要自己不明白绝不擅自想当然,直到现在也是如此。毕竟那个时候年纪小,吐个舌头耸个肩膀说不定就能被原谅,现在若是做错那就不是一句对不起能了事的。也从此第一次记住了【结果论】三个字。

 

看围脖的人可能看到了我这半个月和一rival竞争订单,努力很久就要签约了被他们一只新报价推翻了,当时我脑子里出现了这三个字,莫非我又输给【结果论】?不成!做到这里不能认输!于是我也再算了一次报价发给客人,成功的拿下了订单。当时的开心很难形容,“没有结果,多少努力都不叫最后的成功。”曾经老社长的话真真的响彻耳边。。。

-------------------------------------

今天放上来的,是假期经常做的面。简单,方便,不用太多技术,有材料就成~~

做法或许不正宗,但简单好吃就成~

 

材料:

雪菜    1根

牛肉丝  50g(用淀粉,少许酒和少许酱油腌一下)

蒜片    2瓣切片儿

干辣椒  3-4个

面条    我用的是最细的意大利面50g,用普通鸡蛋面也行。

 

做法

http://img018.photo.21cn.com/photos/album/20100315/o/B24E8BF5B604BA4FDF344F4E1D4F0B64.jpg

 

1.如果是意大利面,得先煮面。时间比包装袋上表示的时间少两分钟。

2.先给肉丝过油,用六七成热的油划开肉丝,备用。

3.烧热锅,爆香蒜片和辣椒,再加雪菜炒软,加肉丝,用少许酱油,糖调味。

4.再加一碗冷水,加一小勺鸡精,煮沸,把事先煮好的面条放进碗底,浇雪菜肉丝就可以了。   

 

大家吃好喝好~,气候变化异常,注意不要感冒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