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樱的食彩浪漫
樱的食彩浪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2,989
  • 关注人气:13,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的食彩浪漫】---『蚝油牛肉』之香菜君友情出演版

(2007-08-02 00:29:35)
标签:

美食/厨艺

牛肉

中国菜

分类: 樱的中式料理
【樱的食彩浪漫】---『蚝油牛肉』之香菜君友情出演版
在日本生活,其实什么蔬菜都能买得到,只是唯一难搞的是香菜,除非到越南人开的蔬菜店里才能看到大批的香菜,否则拿出几百日元才能买上几根。每当想起在家妈妈经常作芫爆给我们吃的时候,都对买不到香菜这件事恨到牙痒痒。。。
 
下班回家之前奔进肉店买牛肉,一下子眼前晃出来一个人,一只大手捂住了我的眼睛。挣脱开来正打算用传家的擒狼术擒住这不长眼眉的变态,转头定睛一看,竟然是我在公司的小后辈高政君。哈?跟我在这儿唱哪一出啊?稍作打量原来是前来买烤鸡晚上给家人庆祝生日的,嘿~孝顺!~ 和高政君趁着店家收拾包装整鸡,我俩也拉起家常来,他看到我提的袋子里有一束香菜,一脸不解地打听这是干什么吃的?我脱口而出“和牛肉一起炒啊!”,不料此话还未落地,他就拎起了300g的小牛里脊给我,这叫咋回事嘛。。。最终再三地推也没能挡住高政君给我付帐。哎,不忍心啊,他大概没想到随便拎起来的是一块国产牛,爆贵。。。
 
晚上作了蚝油牛肉,明天带给高政君一点,既然冒出了那句“和牛肉一起炒啊!”就只好加了一些香菜进去。
 
《蚝油牛肉》之香菜君友情出演版
材料:牛肉,淀粉,小苏打,油,酱油,耗油,盐,糖,红辣椒,蒜米,料酒,香菜少许
做法:
1。牛肉用淀粉和小苏打,料酒上浆,腌20分钟左右,去腥入味。
2。锅烧热放冷油,滑开牛肉备用。记住用小火。否则牛肉沾锅。
3。锅里留少许油,中火加蒜米,红辣椒温油焖香后,加入滑好的牛肉,加耗油,少许酱油,盐,糖,迅速翻炒,牛肉全部滚上酱汁后,加切好的香菜(可不加)。
4。出锅。
 
味道,鲜辣咸鲜,非常下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