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樱的食彩浪漫
樱的食彩浪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3,194
  • 关注人气:13,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的食彩浪漫】---八珍豆腐

(2007-07-26 20:32:46)
标签:

海鲜

豆腐

中餐

分类: 樱的中式料理
【樱的食彩浪漫】---八珍豆腐 
昨晚梦到了20世纪最后一天的光景,梦到了我的那些最真的朋友,那个为我唱歌的人,为我而唱的那首歌。看这个博客的三两人,还会记得那天吗。。。
 
大概这两天学友的声音一直响彻耳际的缘故,梦里就真的再次触碰到了很多年前的那场遗憾。于是一整天恍惚,仿佛耳边真的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时隔七年,往日仍然历历在目,不堪回首。年少轻狂,其实任何结局的故事都没有谁对谁错,只因我们太年轻,太相信直觉,太要强。走到今天,经历了这么许多,回首这条路我只感激你!那些年月,我真的最快乐!
------------------------------------------------
今天的晚饭,是我在天津老家经常吃到的一道菜。妈妈喜欢做,我也永远不辜负她加在菜的每一点热情。这道菜是我的最爱!也是全家聚在一起的时候妈妈必定会端出来的拿手好菜---八珍豆腐,因为放了八种好吃的材料,所以叫八珍豆腐的吧?哈哈:)
 
《八珍豆腐》
材料:
鸡肉,鲜贝,虾,鱿鱼,笋,豆腐,花椰菜,香菇
调料:
蒜米,姜米,色拉油,蚝油,料酒,白胡椒,糖,盐,美极鲜味汁,高汤,水淀粉
 
准备工作:
1。鸡肉切片用盐和料酒盐渍20分钟。热锅冷油滑开,盛出备用。
2。鲜贝洗净了,
3。虾抽出砂线,汆一下,拨壳留尾巴。
4。鱿鱼切花刀,汆热水。
5。笋切片泡冷水。
6。豆腐裹蛋青和淀粉,过油炸。
7。花椰菜切小块,过水焯。热水里加一大勺盐,一勺油。焯好后过冷水。这样会保证蔬菜翠绿。
8。香菇切瓣,备用。
 
做法:
1。锅里加油,放入姜米蒜米爆香。关小火,加蚝油,料酒,鲜味汁,糖,盐,白胡椒,翻炒均匀后,加入鸡肉,虾,鱿鱼,鲜贝迅速翻炒后,加豆腐,花椰菜,香菇,笋片继续翻炒。
2。材料全部浸入料汁后,加入高汤(没有的话热水也可以),中火炖开后,加水淀粉勾薄芡。出锅前淋明油。
 
试试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