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樱的食彩浪漫
樱的食彩浪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2,989
  • 关注人气:13,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樱的食彩浪漫】---水晶虾饺。及陈升情结。

(2007-07-24 00:33:54)
标签:

鸡肉

虾肉

面点

分类: 樱的小麦粉料理
【樱的食彩浪漫】---水晶虾饺。及陈升情结。 
 
插上耳机听了无数次背景音乐里面的这首歌,淹没在陈升这个老男人的沧桑声线里,心里不舒服,是一种明明别扭却说不出来的难受。在他最走红的时候,我记得他和一个新人女孩子合唱过一首歌,印象里女孩儿的Key很高,有张白净的脸,闪烁明亮的眸子,是陈升的徒弟,是日后红遍天的奶茶。那时候我的脑海里便鲜明地印下了这两个人,一个温暖沙哑,一个明亮高亢;一个饱经风霜,一个不经世事;一个是老于世故的男子,一个是干净到透明的孩子。
 
很多年了,再回首听奶茶的声音,觉得她变了。不仅声音更稳更成熟了,连音乐的感觉也变了,那个梳着短发唱着到处乱走的女孩子不复存在,转身成了一个用阔亮的嗓子唱着抽身而后爱情的小女人。那以后奶茶频频出现在电视上,让我近乎忘记了她曾经是用歌声打动过我的人。。我也再没有试图听她的新专辑,或者从她的歌词本子里找陈升的名字,那个为她写了很多,唱了很多歌的男人。
 
周末朋友拿出她存了很久的视频给我看,是一段陈升和奶茶的访谈节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长达几十分钟的节目里,奶茶始终泪眼婆娑,要么酣畅淋漓地哭要么憋着满眼一触即发的眼泪。陈升话不多,也不是一个善于讲话的人,但是有些话,他会掷地有声地扔给你。他也没有完美的声音,但是却给人无穷回味的魅力。朋友说,“你看!奶茶绝对爱陈升的!”嗯,我不否认,只是觉得这里的爱,或许比我们想象的更大一些。。节目最后陈升为奶茶唱了两首歌,《风筝》和《然而》,让人感觉每一句歌词都象是他对奶茶的无尽诉说,陈升动情地唱,奶茶含着泪轻声附和着,个中酸甜他们彼此感受得到的吧。。。
看过后我和朋友说着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话题,为这样的爱悲伤,不甘。也许这样深刻的感情与我们缘浅,拼却了今生也未必能修得擦身而过。或许这样的爱,一生只有一次而已。。。
 
这几天选了很多他的歌,打算陆续放在博客里。等我解开了陈升情结,再更新:)
 
----------------------------------------------------------------------
下班立即收拾行李回家给自己和同屋做晚饭。以消灭澄粉为最终目的,选了费时费力的虾饺。这个要用开水和面,我的手掌被烫的红红肿肿的。5555
 
做法完全参照了叶脉的虾饺,大概我用了玉米淀粉的原因,透明度降低了一些,不过口感QQ的,肉馅也秉承了一咬一口油的宗旨,非常赞!
 
材料:鸡肉糜 虎虾 葱 蒜 花椒水 油 鲜味汁 耗油盐淀粉白胡椒
面皮:澄粉 淀粉 滚水 蒜油
 
做法:
1。用滚水趁热和面,揉成团后加蒜油揉搓光滑,盖上保鲜膜醒面。
2。虾去砂线洗净擦干拍成扁片切段,鸡肉糜加花椒水搅拌上劲,加调味料搅拌均匀后加葱蒜末和虾搅拌上劲备用。
3。面团醒好后如果还是有些干,继续用蒜油来揉松软,切段擀皮,包成虾饺的形状。
【樱的食彩浪漫】---水晶虾饺。及陈升情结。
这形状,大概还需要继续摸索。哎,路漫漫其修远。。。
 
包好后,一定要注意保湿,全程最好用保鲜膜盖着,否则水分挥发面团会发干。包好后上锅大火蒸8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前抹蒜油防止粘连。
 
味道不错~~ 试试看吧~~
感兴趣的,可以参看叶脉的网页:http://www.weishixuan.com/_private/xiajiao.ht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