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图锐
图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4,142
  • 关注人气:14,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月行情潜力已经大于忧虑

(2013-08-02 15:02:56)
标签:

图锐

拉升周期

焦化

保底

房地产

分类: 就市论市

    八月的走势在“悬崖勒马”过后“亮剑出鞘”,本来7月29日的下行真的很糟糕,按照笔者在《向下变盘是否已经确立》中的说法:显然,向下变盘趋势不说彻底确立,至少也是“八”字写完一撇一捺,就差笔尖离开纸面了。结果这个八月的“八”字正准备收笔,却被一只大手强行按住收手,随后改作一个“爷”字也说不准。这股力量就是来自2000点下方那看似神出鬼没,有时候又形式大于内容,但总能暂时起到很好效果的“暴力哥”领衔的护盘资金。在这股力量的引导下市场展开了连续的震荡反弹,磕磕碰碰地竟如此从均线之下来到了均线之上,并且创造了今日午评所说的两大里程碑事件。

    记得昨天博文中笔者有意设问道:“拉高逐波回落会第三次出现吗?”意在让大家关注多头的持续力度,以及声明拉高后“追高”的风险所在,结果周四市场虽然一波三折略有所反复,但尾盘的强劲攀升确保了主要指数“光头阳”的诞生,似乎拉高回落的惯例已经不起作用了,结果今天呢?在故伎重演想要先整固再拉升的情形下,多头收获了周末效应人气清淡的尴尬结果,于是午后两市的涨幅再度缩减明显,甚至转为绿盘的,由此可见昨天午评所判断的“午后即便指数继续缩窄跌幅,我们也别感到太过惊慌...当前重要的不是在多头实力和元气不足的情况下强弓硬弩地拉升,而是保持一种对上轨的攻击意图”并不能算错,只能说是“拉升周期”比想象中的要更长一些而已,这是因为消息面的确明显偏暖的缘故。

    亮剑后的转折使七月末的突破选择已经“作废”,进而八月的红黑预判也有了新解读,就目前来看,经历了七月的弱势反抽,本月的纠结态势其实并不会因为这几天的短暂走强就得到根本改变,因为从今天午后的回落来看,笔者周三坚定指出的“试图转折为八月带来新难题”其实并未改观。首先是“钱从哪里来”的难题,昨天沪市明显放量,但成交金额也只是从593亿来到774亿而已,今天沪市的量能依旧维持在7字头,距离我们所说的冲击2100点的“基本本钱”——量能四位数还有明显的差距;创业板方面,昨天399006巨幅拉升,今天顺势跳空创出新高,但两天的量能均比7月24日的天量347亿来得少,其实构成了小级别让人有些忧虑的“量价背离”。按照晓雨闻铃兄戏谑的话来说“一切缺乏成交量支持的‘突破’都是耍||流||氓“,很显然大盘虽然摆脱了“向下变盘”的危机,但在“向上变盘”的路上还任重道远。

    其次是“钱到哪里去”的难题,二股方面内地银行指数昨天弱势小阳,今天连20日均线都没碰到就掉头收阴,可见金融股能不拖后腿就万事大吉了,中国石油看起来突破60日均线已经水到渠成,结果“暴力哥”不由分说地在这个节骨眼处又缺席了,当真是“只守不攻”啊!其午后的回落也贡献了一份拖累股指下滑至跌的力量,煤炭股方面山西有焦化利好出炉(山西焦化行业协会提议8月份山西主要焦化企业提高焦炭价格30-50元/吨),大同煤业就此涨停,但全板块涨幅第五名就只剩下不到3%了,可见响应仍不算积极,总体来说权重依然很难形成合力,钱不会砸向这一边,那就砸向八股?今天创新高后回落的主要力量,恰恰也来自创业板方面,午盘收市时300板块下跌超1%的仅17家,但到了最终收盘时,跌幅超2%的已经有超过40家,其中中青宝,华谊兄弟,华录百纳,光线传媒等大权重的下跌严重的阻碍了创业板继续上行的进程,可见在一个板块“炒作至极”的情况下,小盘股要再起行情是也得换换口味的。

    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节奏不一致,甚至小盘股内部都快要阋墙起来走势参差不齐,这对行情而言当然不是太好的情况,可转念一想:我们连7月29日之后的最悲观走法(八字一捺完成,暴力哥失败,二次探底成功)都想到了,如今这情景又算得了什么?(好歹两市又围绕在2000和8000点徘徊了)昨天二八难得来一次“亮剑”式的共振,我们不就看到可喜的普涨,大涨局面了么?倘若这种局面能够延续下去,则八月行情想必不会太差,而这也正是八月行情有“潜力”的一面:即我们看到了政策为“保底”而做出的一系列用心,甚至我们说这种“潜力”是大于固有忧虑的。举个很直白的例子,7月官方制造业PMI情况好于预期,如果这一值没有水分且真实可靠的话,那么相信7月底时高层相关人士已经“摸底”能够搞清楚了,那为什么7月最后一天的经济工作会议仍然定调得如此宽松,不谈通胀管理,不谈地产调控,央行此时还适时推出了逆回购?以政策对GDP,PMI的容忍度,理应让其“伤病后自愈”才对啊。

    结论只有一点,那就是前提错误——即政策对目前宏观经济的情况并不是太满意,仍需要坚持保底,保下限,即便7月PMI有所好转,政策也希望在此时加把力,能够使复苏情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际也正是这一股力量,使得大盘能从前半周的艰辛,磕磕绊绊地走到了后半周的希望,虽说仍有这样那样的忧虑存在,但在二股有望超跌反弹,八股有望历史新高的双重期盼下,笔者仍然认为,之前博文《该跌未大跌后存共振上攻契机》中所描绘的情景,有望延后实现。在这里笔者建议大家重点关注房地产股的动向:虽说大盘现在的高位跳假阴有点吓人,但本周三不也是类似这样的情形么?地产指数同样如此,在周三看似跳空涨升无力的情况下,周五再度出现跳空上攻,显然受到了“新湖中宝定向募资55亿元投建上海棚户区改造”的提振。这一板块上攻的重要性(连接二八)和必要性(符合保增长动向)已经无需多言,倘若房地产真的能够再度扛起多头大旗,则指数(尤其是深成)重温2010年7月之后的情形都未必是天方夜谭。

老财经博客一分为二改版啦!更细致的分类,更贴心的资讯服务!

新股票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m/stock/

新财经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m/finance/


新浪微博,随时随地分享身边的新鲜事儿!点这里注册成为我的围脖伙伴,加入微博一族分享更多精彩!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turuiwang

盘股开天小栏
请点此进入专栏

 (仅为切题,兼则交流,姑妄听之,切莫盲从)

实盘热点(请点击查看):两角度深挖新晋领头羊获利良机(0518),超跌之后还有否战机捕捉?(0517),弱市中一方向应着力关注(0516),珍惜三类中线买入机会(0515),续调则四大金刚将“挺身而出”!(0514),积极调仓换股到这两个方向来(05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