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图锐
图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6,779
  • 关注人气:14,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关遇强阻不必过于沮丧

(2009-09-07 15:17:30)
标签:

图锐

摩拳擦掌

均线

关隘

压力

财经

分类: 就市论市

    午盘收盘时不足百家的绿盘数告诉我们,多方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在距离上方压力位越来越近的时候,资金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尝试“冲关”。但是在下午开盘稍作上冲之后,13:45分左右1分钟线和5分钟线均出现高度背离,此时若能上翘则上涨趋势可保住无忧;但暗地里似乎有一种力量在与向上的动力抗衡,虽然此时分时图上的绿柱屡次缩小(说明委卖力量在慢慢消减,深成甚至出现红柱),个股的精彩也层出不穷,但指数偏偏就“原地打滑”,怎么也无法再前进一步。终于,随着权重股如中国石化的率先疲软,指数也应声而落,几波放量下跌迅速将上证综指打向绿盘,尽管在微跌后迅速拔起,但“冲关受阻”已经成为概括今天走势的恰当字眼了。

    还是以上证指数为例,今天的最高点是2919点,巧合的是20日均线也恰巧在这附近;沪深300的最高点也离20日均线不过几个点的差距;更加巧合的是,中小板指数的最高点4505点和60日均线4502点也极其接近。所以今天定义“冲关受阻”是非常贴合的:以二股为主要权重的指数都碰到了20日均线附近,而以中小盘股(较好的“八”股)为权重的指数碰到了60日均线,二八个股均受到了均线的极强压制。而在下午的几次上涨中,量能略有放大但不能令人满意,权重股也仅仅是“跟上”而没有显现带头作用,尤其是上午的权重龙头“三险”在下午没有再进一步。总结起来就是,多方虽然在上午就拉起了“医药”大旗吸引人气,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下午一度处于“干拉”,“硬拉”状态,没有得到充分支持的指数想轻松越过险要关隘,显然是几率渺茫的。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虽然沪深指数在最近三天之内均处于成交金额增加的状态,但沪深300指数的量能却是依次递减的,这就说明资金在主流个股上还存在着分歧和犹豫。

    二股八股全部在重要关口处受挫,把本来的中阳线变成了十字星,这着实令人有些失落。但是还记得我中午说过的吗?做人不要太绝,做多也是一样,继续冲高把空军全部逼出来了,那最终还是要迎来更大的反击的。今天的十字星从绝对涨幅上当然不及中午,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这样做也对后市有一定的好处:

    第一还是结合中午所说的中心思想,主动调整比连续逼空后的突发调整要好。今天下午的调整,既缓解了60分钟K线指标严重超卖的状况,也顺势补掉了早盘“过于冲动”留下的缺口,同时如果明天继续上涨,今天的上影线也能“基本保证”明天不会再留下缺口,这是一举两得的好处。

    第二,指数在经历了下午的几波放量下跌之后,热点依然完好,涨停个股甚至更多,并且尾盘依然能够顽强收出阳线,证明这个调整没有演化成为“空方的全面反击”,主动权仍在多头部队手里。

    第三,也是最引人思考的一点,指数早不回落,晚不垮台,偏偏在离均线非常接近的位置“功亏一篑”,给人的感觉就是“均线的压力太大,冲不过去”,这是不是有些刻意的成分?这么做如果说是精心准备的,那么用意何在?

    先不去考虑贴近均线是不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总之这里的调整实际上就是多方给自己“预留后路”的表现,不管是先行示弱喘息还是重整旗鼓再上,今天的十字星都是一种不错的中继站,后面的机会依然很大,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沮丧。比起6,7月K线的“少林寺”(全光头阳线)组合来,我们今后可能必须要接受这种盘中冲高回落日益频繁的可能。

 

盘股开天小栏

 (仅为切题,兼则交流,姑妄听之,切莫盲从)

热点追踪(请注意时效):利用一特征选出优势个股(0908),下周把目光放在这些品种上(0904收盘),特别看好这些股的后续走势(0904),一类独立趋势个股非常难得(0903),这几个板块明日尤为重要(0902),下周一热点板块已水落石出(0828收盘),一个几乎无风险套利的品种(0828),隐藏在献礼股后的强势品种(0826),哪些个股能为国庆献礼(0825)

实盘心得(请点击查看):20090907(NEW!)2009090420090903200909022009090120090831200908282009082720090826200908252009082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