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图锐
图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6,779
  • 关注人气:14,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个特征证明大反弹临近

(2009-08-19 15:29:10)
标签:

图锐

趋势

逼宫

新股

半年线支撑

财经

分类: 就市论市

    反弹之后,能否连续反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看起来昨天的收盘以后情况并不糟糕,权重股率先止跌,个股也有许多报复性的反弹出现,更重要的是昨夜美股也没有受到A股“领跌”的影响而高开高走翻红,这样看来支撑A股的利多因素的确很多。但笔者的看法可没有周边环境这样的乐观,在早间晨会中笔者还留下了“若不能反弹则或又将暴跌”的说法,虽然由于断电中午的文章遗憾地未能发将出去,但是大盘下午的“惊天突变”却着实印证了这个观点。笔者绝不是危言耸听或者想看大跌的好戏,而是趋势的运作使得我不得不得出这样一个苦涩的结论。

    在上周五继续暴跌之后,笔者已经不再把这样的下跌看作是简单的估值引发的“箱体调整”或者是修正过高涨幅所引起的技术性调整。而是引入了博弈调整这个概念,此举也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和辱骂(跌多了心情都不好,可以理解),请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博弈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你买我卖”的过程,而是一种恶意的“报复手法”。封起日子在《连续砸盘说明两层含义》中有一段话就能大概概括我的本意:“中国股市历来是政策市和资金市。当有关方面限制、禁止一些违规资金入市后,市场肯定只能够下跌,因为持续从紧的资金面不足以支持大盘上涨。而这个下跌的幅度是多少?有没有底线?对这些情况的把握,大资金、大主力来了一个大逼宫,也就是反手做空。”这样的下跌,在单边市场里,极有可能是两败俱伤的,也就是说,大逼宫的主动方自己也要“杀敌一万,自损三千”,但是既然有三千对一万的优势,以及让国家队灰飞烟灭的胜利感,那么即使自损也要进行出击。出击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讨一个说法?是为了在最后恐慌的极点抄到“老底”?或者是“别有用心”的让国庆之前的股指难看?要我说都有可能,也都应该是原因的一部分。

    所以,即使系铃人“两桶油”已经有了解铃行动,但是仍然不能阻止“八”股的超级做空。很简单,在陡峭的下跌之下,聪明的散户们在经历了08年的大跌之后已经都学“乖”了,轻仓者不盲目抄底,重仓者等待反弹减仓。本来还震荡的上午走势,一到了下午却急转直下,就是因为在超级调整周期中,人们没有持股的耐心和信心,稍一横盘看不到反弹的苗头,先行买入者就会马上回吐,这一回吐带来了什么?抄底方没有信心成底,而跟风下跌盘加上昨天获利的止盈止损盘全部涌出,所以大盘在13:01开始下跌到13:50这个过程间,居然没有一次“象样的抵抗”,这足以说明现在的空头趋势已经相当严酷。看看光大证券上市后就跌停的走势,再看看中国建筑毫无见底的迹象,你就会发现反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实在是很难,也许这轮下跌唯一的好处,就是浇灭了新股的热火吧。

    由于两桶油的强行护盘保指数,使得今天大盘虽然跌幅不及周一,但实际上个股损失比周一还要猛烈,在一些权重股已经达到量度跌幅出现抵抗式走势以后,八股顺利的接过了空军的炸弹开始猛攻,这时候博弈的主体甚至不需要动用兵马,只需要看着恐慌气氛蔓延即可。不过这种蔓延当真是无极限的吗?我看不是这样,除了权重股已经呈现主动护盘之外,今天大盘还有这样四个明显特征能表明,再大跌下去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第一,月跌幅已经逼近08年时的最猛烈状态,周线更是前所未有的刺破了20周线。
第二,今天收阴,量能开始有所放大,证明了承接盘虽然不敢贸进,但依然“比较”踊跃,只是这种踊跃是以“跌得深”为代价的。
第三,对比6124点以来的调整,在半年线出现反弹的几率仍然较大。
第四,在尾盘时,个股已经出现了跌无可跌的空跌状态,许多个股在尾盘不是因为想反弹而反弹,而是因为短线恐慌盘已经逃跑殆尽。

    这四个特征告诉我们,目前的下跌的确让人难以忍受,同时也证明了空方趋势下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谨慎的道理。但是在熊市中,快速地离奇地下跌往往就是最简单的机会,比如07年6月20日后的“两阳加两阴”,其实节奏非常清晰,而现在的大跌之后也往往有一根阳线伴生,并且请注意,随着点位重心的下移,这根阳线的实体正越变越大。虽然这个反弹仅仅只能看做是反弹,还不能影响大趋势,担在这里仍然是短线猎手的好机会,笔者也会在盘股小栏中继续分析一些强势品种的套利可能。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没有足够好的心态或者仍然担心这样反弹的有效性,那么请还是系好谨慎的安全带,做壁上观吧。

 

盘股开天小栏

 (仅为切题,兼则交流,姑妄听之,切莫盲从)

热点追踪(请注意时效):再论抗跌英雄(0820),反弹中注意这三大板块(0819),强势股哪些能碰哪些不能(0818),急跌过后谁来引领反弹(0814收盘),调整时选择这些避风港(0813),稳健投资的又一宝地(0811),不要忘记这两个板块(0806),洼地效应传导到了这里(0805)

实盘心得(请点击查看):20090819(NEW!)200908182009081720090814200908132009081220090811200908102009080720090806200908052009080420090803200907312009073020090729200907282009072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