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棚博客
一棚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75,603
  • 关注人气:212,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2021-12-13 22:47:20)
标签:

大金融

大消费

牛市旗手

券商

新能源


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上周以来,金融的启动带动市场表现,有效提振指数上行,在降准的预期以及落地之下,牛市旗手券商表现最为抢眼,也是指数冲关的绝对主力周末重要会议提出的全面注册制的消息再次给券商股带来利好


成交量明显有所提高,两市成交量连续37天突破万亿,北向资金继上周大幅流入以后,今天再次大幅流入近70亿元,说明大盘中期行情依然向好,今日市场的小幅震荡,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当前在多方提振以及市场热情回升之际,我们认为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逢低布局也是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配置的较好时机。


周末会议释放出利好消息,影响A股的几个方面: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支持基建“超前”发力;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


今天最生猛的就是元宇宙这个题材了,这个板块最近的利好比较多,先是“炒房团”杀入元宇宙;随后电商、外卖、网约车等新模式层出不穷,这些线上服务看似是虚拟的,但最终到用户手上的,则是各个厂家生产的商品、提供的具体服务等切实可感的现实体验,对这个板块也是构成利好刺激;最后微软公司创始人表示,未来两三年内,虚拟会议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刺激今天这个板块全线爆发,已经潜伏的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注意回调的风险,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


周末会议提出的“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新能源材料的高景气再度确认,对具备成长性的新能源材料公司形成长期利好。新能源,是我们这一年多以来市场的主线。同时,这些板块在最近已经经历了深度调整,价值投资洼地显现,同时又有政策暖风的频吹。


工作会议再度提到氢能源的发展规划,这对于后市的上市公司也将会迎来重大利好,不排除会有市场补贴出现,氢能源概念股异动拉升,本期《赢家投资策略》新加入的氢能源板块标的,宝丰能源收获涨停。


水泥股整体强势,会议进一步强调了稳增长的重要性,有助于提振水泥需求端预期,且今年会议提到“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2022年基建端有望结构性回暖,年初或迎来开门红。


北向资金大幅增持食品饮料板块,叠加涨价预期及消费复苏,大消费板块有望持续引领本轮跨年行情。


上周大消费和新能源有所表现,接下来科技股也不会落后,华为鸿蒙概念午后持续拉升,《赢家投资策略》的消费电子龙头歌尔股份持续拉升,芯原股份-U也有不错的涨幅。


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买到了相对低位的优质品种,等待行情轮动出现正回报率的概率非常大。我们认为进行跨年行情的参与,不用过于在乎目前的短期行情,而是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也更能赚取更多的收益。


我们一直提到的三条主线:大消费、大科技、新能源。


关注大金融等业绩支撑、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同时,对于此前回调相对充分,短期反弹力量加强的消费板块;此外,对于近期调整的新能源以及光伏、半导体等优质品种,迎来不错的进场和配置时机,国防军工等板块持续看好。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