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棚博客
一棚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66,734
  • 关注人气:212,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小看更别糟蹋了猪年大底

(2019-01-03 07:04:23)

莫小看更别糟蹋了猪年大底

站在2019年之初再回首看2018年这个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极端惨重的大跌市之年,一种岁月沧桑恍如隔世的感觉悠然涌上心头,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那么,走过异常艰难极端煎熬的2018年,而今终于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欣慰快感,因为,尽管前路尚有一段不平坦的跌宕,但那不过是为着最终的赶大底造大底的最后的标志性动作了,毕竟,此时已经能够看到大底的希望曙光了。

A股市场大周期循环大趋势波动中,每次历史大底所处背景尽管不尽相同,但有几条比较值得信赖和借鉴的技术规律恒定不变,其一就是大盘与深成指比较紧密的关联配合,目前就又到了深成指与大盘步调一致关联配合的都在挖掘历史大底的时段了,那么,当我们从大盘的年K线、季K线、月K线等等大周期K线图中看到这是一幅赶大底掘大底的征兆宏图时,其实,深成指也在亦步亦趋的赶大底掘大底。

深成指年K线中一个技术现象值得参照,就是该指数年K线图中若是正在处于构筑大底大形态的尾端末段,这个时候该指数一旦跌破当时最大成本均线,那就往往是意味着正在孕育着挖掘着一个历史大底,最明显的一个范例就是2005年的时候,该指数正处于超级大三角形的尾端末段面临突破变盘区域,也就是这一年该指数跌破当时刚产生的最大成本线即15年均线,所以,当年就成就了大牛市的大底。

目前看,深成指年K线图也正处于超级大旗形(上下边线呈平行姿态的大旗形)下边线即将下刺低探最大成本均线29年线,而同时,最大成本均线29年线恰恰就与这个超级大旗形(上下边线呈平行旗形)的下边线汇聚合一,喻示着极可能在2019年这个猪年的一季度就有望下探29年均线和大旗形下边线重叠合一的区域而成就大底。

同时,2018年深成指年K线RSI指标快速线是41的数值,这就堪与历史最低数值的1995年RSI指标快速线是40的数字,极为接近。这可是历史上不多见的两次年K线RSI指标快速线接近40的情形,那么,1995年的RSI指标快速线达到40的情形,导致1996年探明大底而大涨,由此可以想见,2018年的RSI指标快速线41数值也已经非常接近40之势,也将极有望导致2019年猪年探明大底而大涨。

若深成指下探最大成本均线29年线而“先破后立”的挖掘出大底而成就大行情,那就可以预期下跌空间有限而大涨空间无限,也就是说可能还会有超过10%的跌幅,当然,在已经明确了这是为着探明大底而不可或缺的下行动作,那么,这个跌幅也还是可以接受的了,因为,不管怎样的挖底造就大底,毕竟是已经看到曙光和希望,所以,2019年一季度是值得期待的时段,莫小看更别糟蹋了这个猪年大底。

我们已见证1998年和2008年及2018年三次大跌,而这个坏事也就很快要变成好事,2019年A股市场也定会让我们投资者真正见证9之年有大涨的快慰,一棚与大赢家老师都坚定认为:2019年A股大有希望,值得期待。大赢家老师在12月23日《宏塾财经》投资讲座中重点点评的5G概念风声水起牛股奔涌,赢家财智策略组合中的300615欣天科技和300548博创科技等等个股逆势大涨,值得借鉴。

还要老声常谈:2018年会渐行渐远已成过去时,我们见证了A股市场2018年再现铁律,在2019年我们将直面9之年有大涨的规律机遇,就拭目以待静心等待。在最具跌宕变数中孕育大希望大机遇的2019年,我们依然要秉持有取舍有攻防的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三三制变”的实战策略。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