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棚博客
一棚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66,734
  • 关注人气:212,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必乱猜大盘只须吃准牛股

(2017-07-01 08:06:33)

                       不必乱猜大盘只须吃准牛股

大盘走势比预期还好更多,这是从周K线和月K线的最后收关态势所体现的。一棚前面曾谈到只要六月份大盘能够收出一根小阳线就足矣,那样就绝对可以更乐观的看七月份行情乃至整个下半年的行情了,事实上本月大盘收出了一根上涨75点的光头阳,比预期的效果还好,并且是收在了一年线12月均线、两年线24月均线、三年线36月均线的三线交织的区间之上,这样经典之形历史罕见堪称绝好。

历史上二十多年来,大盘能够形成12月均线、24月均线、36月均线三线交织挺举大盘的情形也就四次:2014年11月大盘12月均线、24月均线、36月均线三线交织支持大盘走出大行情;2011年1月大盘12月均线、24月均线、36月均线三线交织支持大盘中线反弹三个月;1996年9月大盘12月均线、24月均线、36月均线三线交织支持大盘走出大行情;还有本月大盘也是三线支撑下收出月阳线。

本月大盘在12月均线、24月均线、36月均线三线交织支撑下收出月阳线,这是展开一轮长线大行情重要标志,这个行情不但远超2011年1月托起的反弹行情,且行情的性质要大大优于1996年9月托起的行情和2014年11月托起的行情,因为这次大行情将彻底改变过去大行情之牛短熊长的劣根性,是实实在在要让战略价值投资者轻松稳健的赚大钱,但这个轻松稳健看似简单,却必须要慧眼识真金。

所谓慧眼识真金,就是借鉴大赢家前瞻性的“赢家牛股思维”,这个赢家牛股思维的确立就来自于吃透政策面。棚友们已从近期“一线股”整体崛起领略了大赢家“赢家牛股思维”,其前瞻性为棚友们着重点评了600036招商银行、601318中国平安、601398工商银行、600104上汽集团、600900长江电力、000651格力电器和600690青岛海尔、600519贵州茅台和000858五粮液、000423东阿阿胶和600085同仁堂等等蓝筹股,现在看大部分位列“MSCI”,走势就是长线慢牛。

一棚的实战技战术就是“守株待兔”“照猫画虎”,以此借鉴大赢家老师的“赢家牛股思维”,一棚认为还有一系列位列“MSCI”的蓝筹绩优白马值得关注,从技术面而言,上述十多只蓝筹走出的大形态,其大部分是三角形向上推进型,这是值得借鉴的“可确定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不妨例举几只个股来略作点评,以便棚友们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选取牛股(以上以下个股都宜前复权状态看K线图):

601988中国银行:这是看大势选超霸的风向标和定海针,因为,最大权重的四大行之中,其它三只都已经从该股目前形态上走过,那时的601398工商银行、601939建设银行、601288农业银行之造型就如现在的601988中国银行之造型,601988中国银行大趋势稳定向好。

还有诸多板块位列“MSCI”的系列个股也可中长线关注,比如:汽车600297广汇汽车和建筑601669中国电建、新金融601216君正集团和000540中天金融等。看形态601216君正集团更经典,无论长线大形态还是中短小局部都经典,前文有点评,尤其6月25日《宏塾网络》投资讲座已剖析很透,可借鉴。更多精彩内容请看大赢家老师625日做客《宏塾网络》投资讲座,详见:www.bjhongshu.com  致电400-806-8868 了解课程详情 

还要老声常谈: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7年,要有建树有取舍有攻防,一是绝不参与杠杆式融资操作,这是确保不作死的必要前提!二是坚持“三三要诀”(灵活三止)和“三三制变”,这可助弱势投资者自保自强。存身立命于此市场,践行与活用两个三三,可确保长生。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激发悟性不失理性而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轻易为之,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力求恪守中庸。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欢迎大家关注一棚微信公众号:一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