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棚博客
一棚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64,575
  • 关注人气:212,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攻击三千点的两股合力

(2016-03-13 08:00:08)

                          攻击三千点的两股合力

本周五欧美股市纷纷大涨是影响A股市场的外因式利多助力,而周五大盘的再创地量更成为抛压殆尽有望引发向上攻击的征兆, 尤其是大金融群体中的券商板块的整理形态都较充分是利于大盘向上攻击的力量之一,其中,前文点评的600030中信证券的203040日均线托造型是经典之一,下周关注券商板块包括中信证券在内谁会率先拉出涨停式一点通,有无这个一点通对后市对大盘都至关重要。

与券商板块利于向上攻击形态相对相应的是供给侧改革龙头股大幅回跌看似吓人实则也是有利向上攻击的形态。煤炭、有色、钢铁、水泥等板块近阶段反复放量跌宕走强过程中的一系列龙头股,它们在14日熔断危机发生后,走出了与大盘截然相反的逆市向上剧烈放量震荡盘升的行情,展现的是每一次下跌都是机会,现在就例举一只煤炭股的“头肩底+均线托”造型来以点带面的供棚友们借鉴推敲:

601699潞安环能:经典的“头肩底+均线托”造型——

1)头肩底:目前呈现头肩底造型,左肩底与右肩底的高点大致等平,而右肩底比左肩底的低点要有所抬高,下周有望完成右肩底下探而转为与供给侧一系列龙头股合力向上挺举大盘引发一轮攻势。

2)均线托:该股已形成122537周均线连环金叉托造型,此前这几条均线都曾压制该股下杀,而今股价均站在几条均线之上,那么,在均线粘合向上支持下,股价回档均线托之际就恰是良机。

总体而言,券商板块之中的风向标之一是600030中信证券,其他个股可借鉴该股走势以点带面灵活应对;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的风向标之一就是601699潞安环能,其他个股可借鉴该股走势以点带面灵活应对。例举这两只个股并不是说它们最佳,而仅仅是形态走势比较经典而可操作性也更好些,这两只股折射的是各自板块整体性的态势以及大盘有望攻击三千点的两股合力,更是各自板块所孕育的机会的一个较好的视角,棚友就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予以灵活应对之。

更精彩点评敬请关注312日《东方世家》举办的投资讲座,大赢家老师精彩点评了两会精神聚焦下的A股投资亮点和2016年十大投资机遇及其龙头股,详见《东方世家》

在分析与实战之间,必须分清和搞好分析预测与实战操作的辩证。股市的实战操作不同于分析预测,分析预测可以畅所欲言海阔天空随心所想无论对误,都可以,为的是赋予灵性广开思路;但是,实战操作就不可如此随意率性,而应本着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予以科学的艺术的把控,原则性就是“三三要诀”,灵活性就是“三三制变”。

所谓“三三要诀”,也就是股票三选、资金三分、灵活三止(还是有灵活),这是所谓的硬性条件不可轻忽,这些限制条件可以确保投资者心态和情绪避免极端化而趋于理性化。分析与实战的灵活性无外乎“三三制变”,也就是因势三变、因形三变、因机三变,这些相对高要求可以助益投资者提升反应力从而有效的趋利避害。这也就是说,实战之中首要的是科学运筹资金和灵活因变制变。

还要老声常谈几句话:在最具深化改革迫切而又最具跌宕变数的在变局中孕育大希望在危机中孕育大机遇的2016年,要有建树要取舍有攻防,一是绝不参杠杆式融资操作,这是确保不作死的必要前提!二是坚持“三三要诀”和“三三制变”,这可助弱势投资者自保自强。常胜高手除外,存身立命于此市场,唯践行与活用两个三三才可长生。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欢迎大家关注一棚微信公众号:一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