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枕砚斋主
枕砚斋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80
  • 关注人气: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发旗下正在崛起一个商业资产帝国

(2019-01-07 09:30:26)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商业

房地产

分类: 股市投资

捣开华发股份的成长史,你会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在华发几十年的开发过程中,华发几乎没有销售过哪怕1平米的商铺、门面。它们都去哪耳了呢?呵呵,都“存起来”了。为此,华发还专门成立了华发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华发新天地商业运营公司、阅潮书店等,运营这些资产。

而最近一两年,华发的领导在讲话中已经多次强调要把商业地产作为自己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来打造。在行动上,华发近期更是加大了商业地产投资、开发的节奏。大量的商业街、五星级宾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同时,在商业资产的经营上,华发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可以说,几乎就是在不知不觉之间,华发股份旗下一个隐藏的商业资产帝国正在悄然成型,实际规模甚至已经紧追不少商业类上司公司。
最近一段时间,哥哥一直在追踪这个问题。今天,整理清单,再分享一下:

一、华发已经建成的自持商业资产

一)大型城市商业中心

1、珠海华发商都。18万平米。投资23亿。

二)社区商业街
1
、珠海华发世纪城.华发新天地。约4万平米。
2
、珠海华发水岸.华发新天地。约4.2万平米。
3
、珠海华发又一城.华发新天地。2.7万平米。
4
、华发峰尚.华发新天地。约2.5万方米。
5
、大连华发新城.华发新天地。约2万平米。
6
、沈阳华发新城.华发新天地。约3万平米。

8、广州华发四季商业街。约1万平米。

9、上海华发四季商业街。约1万平米

三)租赁住宅:

根据2017年年报,华发现有租赁住宅不低于50万平米。账面价值11亿。

四)学校等。已经拥有珠海容闳等多所幼儿园、小学。

五)已建成的自持商业资产小计:不完全统计,华发自持纯粹商业的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租赁住宅不低于50万平方米。全部以建设成本入账。

二、已经拿地的在建、待建的商业资产

一)大型城市商业中心

1、金湾华发商都。11.8万平米街区商业 + 集中式商业,华发商都的升级版。投资15亿、在建,20年开业。

2、横琴华发广场。规划有10万平米商业,包括商业街等形态。在建。

3、南京万象天地:包含10万平米的大型商mall,华发自持权益不低于5万平方米。

4、武汉华发外滩荟。武汉传统历史老街,包含6.5万平米商业。自持。价值巨大。

5、在华发的旧城改造项目中,还有不少历史老街将以新的面貌复合。譬如珠海南屏等。

二)、社区商业街

1、珠海金湾华发国际商务中心商业街:约3.3万平方米。在建。

2、包头华发新城 .华发新天地。约2.7万平方米。在建。

3、武汉华发未来荟.华发新天地。约3.3万平方米。

4、威海华发九龙湾.华发新天地。约3.3万平方米。

5、中山华发四季商业街。不低于2万平方米。

6、佛山华发四季。自持商业不低于2.15万平方米。

7、沈阳全运首府、武汉CBD、青岛即墨等项目,都有明确的商用地块。规划待明确。

三)五星级宾馆:

1、横琴华发广场。规划有一座五星级宾馆。

2、金湾华发中心。规划有一座五星级宾馆。

3、威海九龙湾。规划有一座五星级宾馆。

4、南京万象天地。规划有一座五星级宾馆。

5、太仓泰禾院子。规划有一座五星级宾馆。

四)租赁办公、公寓等。

1、上海万象企业中心项目:规划商务公寓等,自持不低于2.5万平米。

2、珠海金湾等地,规划有小10万的办公、出租公寓等物业。在建。

3、富山工业园等,已拿地,规划有40万平米共有产权房、办公、出租公寓等物业。待建。

五)其他自持物业

1、横琴已经拿地。规划建两所中学。建筑面积超过10万的中学。待建。

2、湾仔已经拿地。规划建一个游艇展览中心。待建。

六)在建、待建商业资产数量小计:在建、待建的纯商业资产超过50万平方米。五星级宾馆五座,权益面积近15万平米。共有产权房、办公、出租公寓等物业超过50万平米的其他商业资产若干。基本在未来5年内都会建成。建成后,也会以成本入账。

三、几点研究结论:

1、华发股份旗下的商业资产规模巨大。打通计算,在未来五年内,华发自持纯粹商业总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租赁的住宅、公寓面积、共有产权房超过100万平米,五星级宾馆5座(其中,两座权益50%)。还有学校等等。注意,这些资产,全部是自有产权,这样的资产规模,一点不输于许多的商业类上市公司。

2、在互联网商业的冲击下,传统商业一蹶不振。而华发拥有的:既有现代年轻人喜欢的华发商都等具有现代感的商业形态,还有与旅游结合的历史老街如武汉外滩荟萃,更有极有发展前景的社区商业街以及国家鼓励的租赁房、共有产权房等。而且,由于华发享有资产的产权,因此,能在享受租金收益的同时,还自然获取到这些优质资产的增值空间。

3、这些资产全部以成本入账,账面价值非常低廉。而且,这些资产绝大部分位于热点城市且地段位置优越,增值空间非常巨大。如果华发变更会计规则,进行公允价值变动,将源源不断地释放出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成为未来华发利润的重要来源。

4、一铺富三代。现在以及未来,这些商业资产能够为华发带来多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这个,哥哥有数据,但这里就不公布了这个了。原因是:怕吓死空子们。你想想:现在人吹自己祖上“阔”,动不动就指着某个位置说:从前,那半条街都是我爷爷(或则奶奶、外公什么的)。而华发有多少条街?:))))))))))))

文人研究,玩心太重。友情分享,错误难免。欢迎拍砖,不要B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