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巫寒
巫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6,466
  • 关注人气:2,0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标股不得不低头

(2009-07-07 15:28:42)
标签:

证券

股票

跳空缺口

股指

   3000点之上连续加速超车,股指一路狂奔,直接攻上3100点。表现出的特点一是成交迅速放大,昨日上海单边突破2000亿,今天的1900多亿合计两市3000亿的水平是一年以来的天量。二是连续出现两个跳空缺口,7月2日和7月6日各出现一个,从1664以来最为显著的缺口是11月10日的4万亿跳空缺口,还有就是6月产生的跳空缺口,其中6月缺口是量度缺口,简单测算股指的目标应在3200点一线。但近期的缺口是否就是普通缺口还是其他呢?至少7月2日的还需要观察。今天回补6日的跳空缺口也是技术上的显著要求,三是技术指标已经高位预警好几天了,从6日RSI观察最高曾冲击到92。所以我们说指标股不得不低头,毕竟表现的再强悍或者说做多力量再强大,也需要调整来调节,不会是一路长阳!

   股指跌破3100点,但还是站在5天线之上,完美补掉了昨日的缺口。做空的动力其实就是前期的最强音,金融地产和资源,金融指数跌幅超过2%,地产指数跌幅超过3%,中石油跌破5天线跌幅也超过2%。指标股主动调整的迹象非常明显,因为昨晚并没有利空消息的干扰,早盘两市居然是微微低开,也表明市场进入调整已经是倒计时。但在股指下跌途中,盘面并没有出现恐慌,一方面成交量放大市场被全面激活,东方不亮西方亮。一方面不少板块都以地产为榜样,急速拉升之后再说。这两天的钢铁股大有步地产股的后尘,而汽车、酿酒、纸业、电力等二线蓝筹也逐步得到资金的关照。在股指出现下跌的时候盘中个股的涨跌加数还超越了股指连续逼空上涨的时候。或许是部分从金融地产和资源撤离出来的短线资金不甘寂寞,继续寻找获利机会,自然选择补涨蓝筹继续轰炸,前期缺血的版块在调整世道中反而更为亮丽,这或许是结构性调整下的机会和风险的不对称。

   从选股角度看,加速行情段机会是人人有份,关键是个股启动的时间不一样,这或许需要一些运气和耐心,除了继续关注补涨二线蓝筹外,我们认为近期权证市场的回升给我们提示了一个重要的机会:那就是多关注有权证的正股。一般能够发权证的都是一些蓝筹股,质地都不错,而权证跟随着相应主板个股联动,吸引资金的力度必然大于其他个股,而首先快要到期的权证为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