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巫寒
巫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6,466
  • 关注人气:2,0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高之后的隐忧

(2009-06-08 15:16:52)
标签:

证券

财经

隐忧

新高

沪指

股票

   今日股指盘中再创新高2795点,离2800点只差一步了。但在新高之后股指并没有完美突破,股指在新高之后留下了一些隐患和担忧。

    近期沪市的最大成交发生在上周四1830亿,但两天之后成交量已经萎缩到1400亿之下,显示出2800点关前不少资金相对谨慎。尽管沪指因为权重蓝筹股的优势而表现好于其他股指,但深成指已经二连阴,并跌破5天线,最不好看的要数中小板指数,三连阴显示重心逐步下行。而中小板指数最先来到去年6月缺口附近,横盘一个多月就是不向上回补,难道在等待沪指的补涨?反正久盘的结果大家都知道,还是小心为妙。

   正是沪指离去年的缺口3200点一线还有不少的空间,近期资金迅速填平估值洼地,制造了不少补涨股的精彩行情。目前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在24倍,而一些大盘蓝筹股典型的如银行股基本还在20倍以下,备受资金关注。而类似高速公路、钢铁、电力、食品饮、航运、港口、造纸等行业以及部分A-H比价倒挂的个股存在机会。但另一方面,主题投机开始出现退场,这是一直贯穿今年上半年的最大机会所在,而新能源无疑是这方面的代表,但今天的新能源个股的破位和大跌显示主题投资的品种要特别警惕了,因为花无百日红。

    近期指数行情的动力很大原因来自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导致国际游资流入新兴市场和国际大宗期货市场,但从这几天的美元指数观察,该指数明显在78的技术点位获得支撑,那究竟是暂时的反抽还是从这里开始反弹,决定着未来国际油价和金价的趋势,也关系到A股中很大一部分权重股的未来。所以向哪个方向转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这几天美元的强势导致油价和金价的下跌已经开始局部反应在A股市场中。而近期涨幅较大的中金黄金今天放出巨量,不论基本面将来如何,但从技术层面看高位巨量是值得小心的信号。

   今年的行情走到现在就一直体现在结构性上,结构性的机会和结构性的风险并存。局部看多和局部看空都难于赚到钱,只有顺势的滑头最赚钱,近期的股市实战操盘,当作打麻将,有杠就开,见炮就点,别指望门前清和一条龙,如果不听牌,也不能轻易给大机构点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