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新的球事儿
阿新的球事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292
  • 关注人气: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毒瘤论”站不住脚,“全民皆兵”湖人赢球非典型!

(2014-12-25 10:13:11)
分类: NBA

“全民皆兵”的湖人在斯台普斯球馆上演了“群屌丝逆袭”的戏码。这倒不是赛后话题所在。科比本赛季首次缺战,湖人就赢了拥有“水花兄弟”的勇士队,要知道这支勇士在西部排名第一,迄今为之才输了4场球。于是,部分球迷惊呼:“没有科比的湖人,竟然击败了勇士,老大才是真毒瘤啊。”

“科黑”们应该是双手赞成,但是,这种评价对于科比来说极不公平。

先不说别的,就拿这场比赛而言,这是一场非典型的湖人胜利。这样的比赛太奇特了,科比缺阵的情况下,勇士被湖人在前三节甩开20多分。第四节,勇士如梦方醒,但为时已晚。这从侧面证实了勇士的轻敌和过度放松。如果这样阵容,双方再打10场比赛,湖人能赢一场就不错了。

当然,除了勇士轻敌之外,湖人全民皆兵,人人发挥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本场湖人出战10名球员,上场时间长的是首发控卫普莱斯31分钟,排在第二位的是尼克扬30分钟,其他主要轮转球员每人上场时间在20多分钟,希尔打得少一点18分钟,萨克雷出场23分钟,林书豪25分钟。

看出手次数的话,尼克扬投篮13次命中5个,出手最少的希尔,5中1,林书豪和布泽尔各出手11次,其中布泽尔拿下湖人最高分18分,外加9个篮板。更为惊人的是,湖人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真正诠释了“全民皆兵”

湖人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是因为全队放下了包袱。科比不能出场,面对西部第一勇士,输了也无所谓,赢了就赚了。在这样轻松的心态下,面对过度轻敌的勇士,湖人打出这样表现不令人意外。要知道,NBA球员除了全明星球员之外,实力差距并没有这么大。

但是这样的打法,湖人也就这一场可以,下一场这套阵容,无论打谁,都难有胜算。所以回到开头的话题,这支球队科比才是真正的核心和领袖,没有科比的话,湖人会更烂。一场非典型的胜利说明不了问题。有人会说,让这套阵容再试验几场?感情你不是教练,斯科特愿意,湖人老板也不愿意,湖人球迷更不愿意。

再者说,现在的湖人没有科比,有多少人还愿意看呢?林书豪球迷?或者是萨克雷球迷?因此,科比“毒瘤论”到此为止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