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新的球事儿
阿新的球事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355
  • 关注人气: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骑士公牛大战点评:一人彻底赢得詹姆斯信任,勒夫真不是数据刷子

(2014-11-01 23:32:13)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

骑士公牛大战点评:一人彻底赢得詹姆斯信任,勒夫真不是数据刷子

骑士能在在第四节死里逃生,主要原因是公牛最后时刻的致命错误以及欧文的神奇2+1。当比赛进入加时赛之后,超级明星主宰比赛,骑士有而且有三个,公牛也有,但不在场上。最后骑士赢得这场强强对话,情理之中。

单就骑士来说,这场比赛是布拉特非常好的考察机会,也是詹姆斯考察队友的机会,同时更是新三巨头寻找化学反应的机会。

一、谁是詹姆斯最信任的“小弟”?

除却勒夫和欧文之外,关于詹姆斯小弟的猜测有很多种,比如,刚刚续约的巴西“影帝”瓦莱乔。这可是当年追随勒布朗打江山的得力干将,可以说见证了詹姆斯有菜鸟到超级巨星的全过程。虽然詹姆斯离开了四年,但有些东西始终不会变。再比如,有小韦德之称的维特斯,这就不用多说了,詹姆斯肯定会在维特斯身上,发现远在迈阿密基友的影子。

但通过与公牛这场恶战,有一个人脱颖而出,彻底赢得了詹姆斯的信任——特里斯坦·汤普森,16分13个篮板,替补出场但打了36分钟,怒抢12个前场板,在公牛强悍内线群搞得翻江倒海,很多詹姆斯打铁的投篮都被汤普森转化成了前场板或者二次得分,这样的小弟,詹姆斯多久没见到过了?估计其实管理层该发愁了,如何留住汤普森呢?

二、新三巨头还没有找到一块打球的默契

在骑士组成新三巨头之后,很多专家预测他们的磨合速度,将远远超过迈阿密时期三巨头。可是即使再快,也得至少需要十几场以上的比赛,而这才是第2场比赛而已。与公牛这场比赛的很多细节,反映出三个人还没有心有灵犀。比如,詹姆斯持球下快攻,欧文跟进,但是詹姆斯找不到与韦德空接的熟悉感。与勒夫打挡拆,也和与波什的配合不一样。很多时候,三巨头都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将球打进。但有一点不需要磨合,那就是勒夫冠绝联盟的四分卫打法(摘下后场板,直接长甩找詹姆斯)。

三、勒夫的篮板真不是刷出来,这是天生的嗅觉!

很多人说,勒夫是典型的数据刷子,一场比赛刷10个篮板“轻松加愉快”的事情。但是相信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勒夫的篮板是怎么刷出来的。本场比赛,前场板能力都被汤普森展现了。但后场篮板,勒夫可是一个个将其收入囊中。你会发现,勒夫不用怎么跳,篮板就往他身上掉,这不是运气,这是对于篮板球的嗅觉,就和当年的罗德曼一样。但有一点不同是,据说,罗德曼的篮板是后来练出来的,(平时训练,大虫不练投篮,只跟着乔丹、皮蓬他们抢篮板,投篮之后落点那是相当熟悉)。

四、骑士原来的23号打法回来了?

詹姆斯本场投了30次篮,多久没看到了?36+8+4+4的数据很熟悉,但是这数据得来的过程却有些不一样。在迈阿密,詹姆斯在很多进攻中需要落到低位打。但是这场比赛,詹姆斯更多的选择投篮和突破,或许是这个夏天减重的原因,看起来勒布朗更加轻盈,防守端也不用亲自顶防对手的内线球员,因此詹姆斯很大精力用在了进攻上。由于和另外两巨头不熟悉,很多情况下,詹姆斯的一对一突破最后都是直取篮下得分,这样的詹姆斯太像那个曾经骑士队23号了,不同的是这个新23号更加成熟,进攻手段更多,也更难防。或许低位进攻,还是詹姆斯的杀手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