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盛嘉会
德盛嘉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3,313
  • 关注人气: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林黛玉”离去有感

(2007-05-21 16:33:41)
标签:

林黛玉

林妹妹

陈晓旭

伤感

宋祖德

臭嘴

娱乐圈

黑帮

分类: 闲评杂论
 

    扮演过林黛玉的演员很多,不仅仅有陈晓旭一个;世界上叫“陈晓旭”的人也很多,不仅仅是扮演林黛玉的这一个。人们之所以这么关注这个林黛玉之死,可能更加心痛心目中最金贵的,最惹人怜爱的女神,原本已经还原成了世上的“林妹妹”而后又随风而去。

 看“林黛玉”离去有感

    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带有着那个年代女子特有的气质:在封建礼法重重束缚人性特别是女性的这个层面的时代,她们通有软弱、嫉妒、多疑、纠缠、惧怕,等等,或三或四的毛病。而在此之中,与众不同的林妹妹,她天然、性灵、一己、洁癖确是那个年代不可多得的尤物。林黛玉的出现表现了许多强者深藏的、潜意识中最期望追求的那一部分。而也是那个时代的最好反映,而如同林黛玉这样的人物也是那个时代最多的“产物”,林黛玉也只不过是那个时代众多男性对女性最美好幻想的一个化身而已。

 

    看了前几天的“红楼梦中人”选秀,看了现代林黛玉埋藏在娇柔眼神中的坚强;软弱无语中无限扩张的欲望;笑颜中不再纯天然的容颜……在感叹现在生活中再也没有如陈晓旭般相似的“林黛玉”之后,也感叹现代的女性再也饰演不出林黛玉的精髓所在。对于现在的女性来说,林黛玉之死,不仅仅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离去,更多的标志着另一个时代的来临——新女权主义的到来。

 

    从坏里说:现代女性生活的环境之中,真能够从这种选秀中脱颖而出的人也不会再有“林黛玉”那种宛若人间仙子的气质。林黛玉的诗情文采,林黛玉的绝色风情,林黛玉的任性、狭隘、敏感和神经质,林黛玉的软弱而又孤高,不是现在生活在新女权主义,或是“她世纪”中的小女孩们能够理解得了的。因此,我们在银屏中看到的不过是一个个披着“林黛玉”而实际上是“薛宝钗”的女子在面前一颦一笑,也不会再有当年的热爱和激情。

 

    从好里说:性由心生。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特定产物,在现代如此追求便捷的社会中,如同林黛玉那般心思缜密而又深陷泥潭的人也不存在。陈晓旭所扮演的林黛玉,包括陈晓旭自己在自己的生命中有着这样或是那样的不幸,与自己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而现在的女性中,已经不符有当时的那种“欲说还休”的敏感心理。在现在的社会风气中,更多的是“想说就说,想唱就唱”的心态,从小就被灌输“每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爱要大声说出口”等新式教育的人,也不复再有过去“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情思。

 

    从前,我们追求的是对爱情的向往,因此林黛玉如同很多人心中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我们追求“野蛮女友”这种够劲够辣够刺激也够快速的味道。当需要耗费数月准备的满汉全席我们都没有耐心等的时候,就让大厨上一道水煮鱼,在麻醉和麻痹我们的神经之后,于醉生梦死之间偷偷怀念过去的时光。

 

    无论是好还是坏,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对林黛玉的爱和情愁,就让他随风而逝吧,留下来的人,更重要的是活在当下。

 

 

PS:宋祖德今日又放话出来,用尽全力证明陈晓旭潜逃国外,以下为宋祖德提出的几个疑点:一、殡仪馆查无此人(假装保密)

二、医院查无此人(假装保密)

三、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位记者亲眼目睹陈晓旭的遗体

四、死亡消息仅仅由陈晓旭的姨妈透露,而不是由她的父母、丈夫或其他更亲密的人透露,让人怀疑。

五、宋祖德最近打听到澳洲方面的消息,陈晓旭可能已潜逃澳洲

 看“林黛玉”离去有感

无论这个事情是真还是假,至少证明了我国确实没有黑社会,否则按他老人家这得罪人的速度,要真有传说中的娱乐圈黑社会,早不知道被打成什么样了。

 

(作者:德盛嘉会公共关系公司 韦婷)

 

 

精彩推荐
 游戏互动    破解电影明星集体失踪之谜
 闲评杂论    看“林黛玉”离去有感
 生活纪实    中国最强的坦克——215号
 团队采风    集体石化:倾盆暴语录
 闲评杂论    美国大兵最凄惨的一刻
 生活纪实    北京六级风拦腰斩古树
 团队采风    蜘蛛侠兵败PS
 闲评杂论    谁创意了脑白金广告?
 生活趣事    母亲节特稿:母亲的皱纹
 闲评杂论    内心的“Prada恶魔”
 闲评杂论    公关女孩看《越狱》的启示
 经管随笔    诸葛亮如何害了阿斗?
 传播视点    长寿品牌有多“长”
 闲评杂论    敬畏
 生活趣事    组图:五一川行手机航拍
 生活趣事    云台小札
 传播视点    从“登山训众”到“摩西下山”
 传播视点    略论新闻发布会中的精细化传播管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