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贵州媳妇
贵州媳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972
  • 关注人气: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2018-01-22 08:50:26)
标签:

美食

自制美食

分类: 美食diy用心烹饪每一道菜-贵
 元旦已过,春节的脚步渐渐近了,不整点儿有爆发力有震撼性的横菜实实对不住自己和家人的胃蕾~适逢周末,大寒节气,霸气的德式猪肘,吃起来!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辅料用料并不多,土豆、紫洋葱、蒜瓣儿、黑胡椒。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做法是弟弟给的,也很简单,就是有些费功夫。

1、猪肘解冻,洗净,尽可能的再剔剔毛。这活儿特考眼力,不知道哪位高人有妙招,敬请赐教。由于猪肘已经腌制,不需要其他调味,只打几个花刀,便于油脂分泌。同时,也不会使猪皮缩紧,但是我打的太大,开背了,破坏造型。

2、紫洋葱去掉干瘪的外皮,切瓣。我一向青睐紫洋葱,喜欢它浓烈的色彩和味道,不喜欢白洋葱,老觉得营养不良似的。

小贴士:切洋葱或其他熏眼睛的东东时,将保鲜膜撕一条系在头上挡在眼前就不会泪水涟涟啦。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3、土豆去皮切块,我用了三个中等大小的土豆,量少了,四个比较好。

4、蒜瓣剥好,我大概剥了40瓣左右。

5、烤盘铺锡纸,再铺好洋葱、土豆,撒上黑胡椒,大头冲下放好猪肘。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6、倒入啤酒至烤盘的一半深度,我在超市买的是德国瓦伦丁拉格啤酒,500ml的,再用锡纸将猪肘、烤盘全部裹住。

7、烤盘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温度200度摄氏(有方子375度,指的是华氏,普通家用烤箱最高也就230度,我家是长帝烤箱)上下管齐开,1个小时。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话说我的老款长帝25B 30升 烤箱陪伴我8年退休了,添置了一个高大上的长帝CKTF42升!

7、一个小时后,去掉锡纸,续加啤酒至烤盘一半,再烤一个小时。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8、一个小时后洒上蒜瓣,再烤40分钟,烤到此时,开始散发香味儿了,肉香,啤酒香、蒜香、土豆香……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9、四十分钟后,烤箱休息,我打开烤箱门,又降了降温,大概十分钟吧。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摆盘,开吃!猪肘的皮脆脆的,肉也嫩,晶莹剔透的胶原蛋白,美味~~土豆、蒜瓣的味道更是惊艳!洋葱只是铺底借味儿,不吃的。

溜溜儿折腾了半天,吃到嘴里身心满足,新春悠享家,横菜吃起来,自制德式烤猪肘,招呼!

#新春悠享家#霸气十足的德式烤猪肘-贵州媳妇的厨色人生

 

 

悠享年味生活
过年回家,相聚团圆。大江南北,各有不同。用你的镜头与文字将你家乡的风土人情,年气儿美味儿分享给更多人吧。
在美食频道官方首页http://eat.sina.com.cn下方的自荐窗口完成自荐,即可参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