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禄
超级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60
  • 关注人气:28,3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征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好方法

(2010-10-13 17:09:04)
标签:

意外伤害

果冻

要小心

窗户

小勺子

育儿

分类: 花絮

征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好方法

    最近,总是听到儿童意外伤害或者死亡的消息,让人扼腕叹惜!

儿童意外死亡之一:坠楼

这件事就发生在婆婆住地小区,虽然过去了几个年头了,但是想起来真的特别惋惜。这是一个4岁的小男孩,中午正在午休的时候,陪伴他的父亲接了电话要领工资,看看熟睡的儿子,心想就几分钟的事儿,就锁门出去了。谁知道就在这位父亲回来的时候,4岁的儿子正躺在楼下的血泊中……据分析,是这位父亲出门后,孩子就醒了,看家里没人,就去开窗户想看看外面有没有家人,可是那是一种推拉的窗户,用劲儿过大一下子摔了下去,经抢救无效死亡了!

儿童意外死亡之二:吃果冻噎死

就在前几天,父亲说在一个离我们不远的小区,一个5岁的男孩子因为吃果冻,被噎死了。这是家人都没在身边的时候,孩子吃果冻,一下子吸劲儿大了,卡在嗓子里窒息了……

儿童意外受伤之一:摔、磕、碰伤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尤其是学走路的时候,最容易发生摔磕碰这样的伤害。我家小侄子前些天在床上玩不小心磕到了桌子角上,眼角磕了口,虽然没缝针,但是也留下了小疤痕。

儿童意外受伤之二:电、烫伤

前天,我家孩子在插电源的时候大叫一声,说是胳膊麻了,这明显是被电到了,吓坏孩子了,我也吓坏了。我堂妹小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暖水壶,滚烫的开水顺着脖领往下灌造成大面积烫伤……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一不小就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意外伤害,我们一定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一些措施减少伤害,保护好孩子,让他们平安长大。

精心看护:孩子小的时候,当然需要我们大人的照护,一般只要精心些是不会出现什么意外的,当然我们也遇到了诸如奶粉事件、疫苗事件等,这些都是我们不可预见的。孩子在会翻身、学爬的时候,身边最好不要离人,就连睡觉也要给她挡上。我家女儿在小时候多少次眼看着从庆上掉下来,头上磕的大青包,真是让人心疼,也埋怨自己没有看好。

把棱换圆:孩子会走了以后,更是要小心了。把有棱角的诸如茶几、桌子、凳子之类的都挪开吧,要么把棱角包起来,要么干脆就换成圆角的吧。不然一个趔趄后果不堪设想。记得孩子两岁的时候,为了孩子的安全老公硬是把我们共同看上的茶几换了,就是因为那个是四面直角的。

吃东西要小心:象果冻之类的东西就不要吃了吧,如果特别想吃,千万别给孩子自己拿着吃,大人可以用小勺子舀着吃。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别让孩子拿筷子勺子玩,容易扎着。还有那些糖葫芦、肉串之类的,千万别玩着吃啊,要坐好安静的吃啊,最好把那个尖先掰掉吃,扎到什么地方也不是闹着玩的。

告诉孩子不要乱动:家里电器多,危险也多。除了我们把一些诸如刀剪、针、热水壶之类放好之外,一定要给孩子做好安全交待,告诉他这些插座有电不能随便动;不能随便趴窗户,最好安装防护网之类,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当然还有许多好方法,在这里向广大博友征集,让我们的孩子一起快乐平安幸福的长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