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演员谢兰
演员谢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420
  • 关注人气: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好,我永远的偶像

(2009-06-26 13:33:15)
标签:

杂谈

  

走好,我永远的偶像

 

   天才偶像走了!在我不经意打开车里的广播时,收听到了这样的消息,一时很难相信。

   忽然感到冷,关了空调,打开车窗,窗外的暖风扑在脸上,没有任何的知觉。尽管车里的温度显示为34度。

   记忆以最快的速度定格在了那个年代。迈克杰克逊,一个足已让人疯狂痴迷的名字,一个足已让人热烈沸腾到追随他的歌和他的舞的黑人歌星。以他与身俱来独一无二的舞动感觉,在那个年代,点燃了人们内心深处宁静已久的激情。那时候,从巷头走到巷尾,几乎每家每户,凡是家中有录音机的,都不约而同的飘放着他的劲歌。而这时候,我会情不自禁的跟着节奏无师自通的舞动起来,一直舞动到自家门口,只要音乐在。这一路,没有羞怯,只有自我陶醉。

   家中的第一台录音机是因为我要去参加现代舞大赛而买的。因为要练舞,就得有音乐,而迈克杰克逊的那盒磁带,在那台新买的录音机里来回不知道翻滚了多少次了。终于在捧回奖杯的时候,忽然发现,我已经离不开那盒磁带了。离不开磁带里的歌和特有的节奏,离不开磁带里歌者带给我激情澎湃和愉悦的信心。后来,带着这盒磁带,我走进了开始我演艺生涯的学院考场,再后来带这盒磁带,我迈进了国家剧院的大门。从此,只要舞动,我一定是和迈克杰克逊的歌为伴。他的歌伴随我成长和奋斗,伴随我憧憬和实现理想的过程。从某种意义上,他的歌见证了我每一次的人生抉择!

   如今那盒磁带依然还在 !虽然,时代已经淘汰了磁带的功能,甚至磁带已经无声息的彻底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可至今还有些让人为之动容燃情的东西,比如说,磁带里飘出的歌声,歌声里的那一段光阴,歌声和光阴在特定的岁月里见证着一个生命的成长和变迁!

   走好,我心中的偶像!不管你能否听到,我都要对你说声谢谢!因为有你的歌,你的舞,那段光阴变得积极而又快乐,向上而有丰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行走的理由
后一篇:明天依然继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