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杰
吉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95,209
  • 关注人气:1,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记 [2008年10月17日]

(2008-10-17 18:05:08)
标签:

娱乐

今天听朋友说有“首届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这样的比赛,希望我也帮着宣传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比赛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我什么也没想就答应了。

 

还记得前几天打开电视机,看到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再次看到了戈尔先生的身影。忽然间他那部震惊世界的电影《难以忽视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中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眼前。回想一下,觉得很惭愧,在当时看了这部电影的时候,毅然决然的下定决心要全身心投入到环保事业中,为挽救脆弱的地球环境出点力。然而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繁琐让我把这心愿早已藏到了心里深处。看到戈尔先生的身影,想到他为环保艰苦卓绝一年一年的奔波和付出,我顿时间对这一年之际生活和事业中空空白白的环保付出感到遗憾和羞愧。泡澡时我并没有只放半缸水,我洗东西用的水也没有用来冲厕所,夏天最热的时候我也没有少开一台空调,能步行去买的东西我也一定是开车......

 

我坐起身,把这部电影再次放入了机器,怀着前所未有的决心又看了一遍......

 

在我的眼里,戈尔先生是最最杰出的环保大使,地球保护代言人。他的言行,他的作品,他的付出改变了我和其它数以亿计的地球人。在我们的周围,环保的话题也越来越多,大家对环保的认识也越来越深。然而我真切地希望,我们在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那一刻开始,就付出行动,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我已经浪费了近一年的时间,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了。

 

我们需要更多的象戈尔先生那样的名人,不但名气够大,而且深刻地理解环保,知悉环保的点点滴滴。
收起这张珍贵的DVD,我把它放在了家里光碟架上最显著的位置,每次走过我都能看见,该行动起来了。

 

回头聊......

 

日记 <wbr>[2008年10月17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