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安北京
平安北京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7,874
  • 关注人气:1,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和路漫长之初见和平港

(2010-11-26 10:45:45)
标签:

海地

和平港

直升飞机

戈纳伊夫

文化

分类: 北京维和警察在海地

     维和路漫长之初见和平港

(A为和平港所在地)

 

维和路漫长之初见和平港

(我和菲律宾维和警察的丹尼尔,萨尔瓦多的维和警察亨利)

     我和同事黎明、李险峰一起乘坐直升飞机飞赴海地西北部任务区—和平港(PORT DE PAIX)。

     为了赶到最早到基地去坐直升飞机,早上5点40我们便启程了。平生从未坐过直升飞机,今天总算如愿以偿。直升飞机噪音大的出奇,必须要带上我们平时练射击用的耳麦才能免除噪音的困扰。起飞降落平稳,没有想象的颠簸。一路上由于随时都要绑上安全带,看不到太多沿途的景色。航线是从太子港(PORT-AU-PRINCE)到戈纳伊夫(GONAIVES)再到和平港(PORT DE PAIX)。当飞机盘旋于戈纳伊夫(GONAIVES)上空时,地上的建筑清晰可见。虽说是海地有名的港口城市但是整个地区却没有一栋二层的建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海地的旅游城市和平港也就是接下来我们三人要执行任务的城市。

维和路漫长之初见和平港 

(我们所乘坐的直升飞机)

 

    刚下飞机,映入眼帘的是蓝色的大海,蓝的那么深邃!海上碧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接待我们的是海地公安局和平港分局的接待官---亨利:萨尔瓦多人,30来岁,看起来十分的精明干练。由于我们是第一批踏上和平港的中国维和警察,所以当地分局领导对我们十分重视。驱车赶赴分局后,亨利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概况,分局情况和人员配置等,并安排车辆带领我们去寻找住房。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街道两旁的情形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和平港的人们是多么的需要联合国的救助!马路坑洼不平,两旁破烂的民房比比皆是,行人盲目的穿梭于两侧,很多年轻的失业者人蹲在马路两边无助的看着行人来来往往。汽车开过扬起大量的尘土,当地人们却毫不在意。

维和路漫长之初见和平港

(民居)
 

     看着街上的满目疮痍,我更感觉肩头的责任更重了,我一定要尽我最大的力量圆满的完成此次维和任务!

   (维和警察—王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