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5,116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大学生都找哪些公司就职

(2018-04-12 08:55:32)
标签:

徐静波

日本大学生

找工作

就职

杂谈

分类: 唰唰日本社会

日本的大学生找工作,都找哪一些企业?

日本的人才中介公司Recruit对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知名大学的20173毕业的学生的就职单位,行了一次调查发现人最期望入的企,是两大,一是大型国商社,二是制造企

来看看日本大学生就人气排行榜。第一位是三菱商事,第二位是三井物,第三位是伊藤忠商事,三家,都是日本赫赫有名的国大商社。第四位,是JR道公司,就是经营京到大阪新干线路公司。第五位,是住友商事,第六位是丸两家也是国商社。第七位,是丰田汽公司,它是日本制造的代表。第八位,是京海上日火灾公司,它是日本最大的财产保公司。第九位是三得利公司,是做威士忌酒和料的公司,它在大学女生中的人气度是排名第一。第十位是三菱地所,日本最老牌的商公司。

日本大学生都找哪些公司就职

一份就人气企排行榜上可以看出,前十名企中,商社占据了一半。而从就的志愿人数来看,有35%的大学毕业生期望入商社工作,在以中心的关地区,一比例更是高达44%,可商社的人气度是最高的。

日本年什么喜欢入国商社工作呢?主要的原因有三个,一个是国际商社的舞台大,它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分支机构和营业所,它的业务遍布了世界各地,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职业。还有一个原因,国际商社涉及的领域广,适合于各种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工作,因此,对于年来说,舞台大领域广,自己发挥才能的机会也就更大。

另外一个原因,是因商社相,它的工收入要比一般的企来得高,30左右的员工,你在一般企里,你的月薪只有30万日元左右,但是在国商社里工作的,你的月薪就可以达到50万日元(约3万元人民币),甚至更多一点。是国商社受年人喜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日本大学生都找哪些公司就职

但是,进入国商社之后,中途跳槽离的比例也很高,为什么这么好的单位还有人离开呢?原因在于国际商社的加班是无无尽的,因为世界各地时差的关系,许多时候的业务联系是黑白颠倒,所以,加班到深夜十点离开公司,在国际商社也算正常的事情。因此,有不少人讨厌这一种生活,最终选择跳槽离开。

从人气企业排行榜的前30位来看,以丰田汽车公司为代表的日本制造企业,是日本大学毕业生最愿意去工作的第二大人气行业。

索尼、日本电气、松下等最具代表的电子制造型企业以及许多钢铁重工业、汽车制造业等企业都是日本年轻人渴望进入的企业。

日本的制造为什么受到年轻人的迎,原因在于日本一直是一个强调“技立国”的国家,把制造看成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所以制造企在日本社会是倍受尊重,你自己是在丰田汽公司,或者是索尼公司,或者是三菱重工工作的话,大家都会对你然起敬,认为你能够进这样的大公司,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工程,是一位优秀的技专家。对于技的尊重,也致了日本年轻人制造企的尊重。所以学理工科的,很自然的会去投身于制造企


日本大学生都找哪些公司就职

日本社会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父母亲对于孩子的人生期望,并不是那么强烈,只要孩子们自己喜欢,做什么工作都可以。找对象也不一定非要大公司好单位,只要有稳定的收入,人品好,就可以。因此,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范围,相对来说是比较广泛,从大企业到小企业,甚至有些年轻人愿意从东京去小城市工作。

但是,日本大学毕业生自己创业的比例很低,因为创业需要资金、需要经验、需要人脉,而这三大要素,都是年轻人最为缺乏的。因此,我们很少听到日本的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后自己去创业办公司,基本上先工作,慢慢地培养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后寻找机会。相对来说,日本年轻人对于金钱与财富的欲望并不强烈,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过一种平和的生活,因为当老板,需要承担许多的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而这一些责任,并不是许多年轻人能够承担和愿意承担的。

——————————————————————————————————————————————

 

【特PR划想去日本留学,或者已在日本留学工作的网友,如何在日本立足?一个合性的问题,我在喜拉雅FM台中,推出了徐静波道“立足日本”的特别专辑专辑13目,全面解答大家在日本留学和工作将遇到的各种问题专辑接在此 http://www.ximalaya.com/39200626/album/4555193

日本大学生都找哪些公司就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