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2,290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2017-11-24 09:33:01)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江歌

江歌妈妈

分类: 中国故事

  1121日是江歌遇害的农历一周年,江歌妈妈一早去了女儿生命逝去的那一公寓楼,女儿献了一束花。

  这栋公寓,江歌妈妈不陌生,江歌遇害前2个月,江歌妈妈第一次到日本,母女就躺在个屋子里,笑谈过江歌找一个什么的男朋友?江歌很24的生命里,没有谈过男朋友,只想完研究生,找一个会疼自己的好男人。

  来我公室,江歌妈妈抱着女儿遇害的一包照片哭,想打开看一眼,可又不敢看。我是拿一句老话劝慰她:子都不要打开,你只要住女儿的美就行。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江歌妈妈最近力很大,一方面开庭在即,新的案卷要看,察官要要更。另一方面,要蒙受来自国内的网军对她激烈的人身攻。同要担心一些遭到水胁围剿的支援者会不会因扛不住而她而去。跟我面,吐了二次,嘴上全是水泡。

  江歌妈妈说,我反正已是行尸走肉之身,那些人怎么我都无所,徐老您是公众人物,他们这么攻陷你,我真的很不住你。些人帮助我的人都不放,太狠毒了。

  一家媒体采访我,我一个问题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我他们了一个故事。

  10年前,我去美国。在,搞了原先的航班。到芝加哥机去加拿大温哥华时,已机起时间。我急着跑到柜台,用蹩脚的英语跟航空公司交涉,了一大堆英,我没全部听懂。怎么?于是我掏出一张纸,上面写了几个字:懂中文的朋友帮我站在柜台附近,等了5,就一位男士跑来,他陪我去柜台,帮我换好了航班。

  那一刻,我深深感悟到,当自己在异国他遇到难处时,同胞的帮助是多么的重要。

  过10年,我至今还记得他的名字,叫

  江歌遇害后第二天,我们亚洲通讯社行了道。当不知道凶手是,更不知道江歌与刘鑫的关系,我只是一位满怀梦想的年女孩子在异国他乡的遇害感到万分的惋惜。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后来江歌妈妈在微博上帖,求在日同胞的帮助,我江歌妈妈的微博了一条私信,告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尽管吩咐。等江歌妈妈办完女儿的事,她我回了一封私信,多的留学生中印了我的身份,希望得到我的帮助。我写了一篇有关江歌遇害的博客,并在我的喜拉雅日本道上行了一次广播。

  看了我的博客,听了我的节目,最先跟我系要江歌妈妈捐款的,是在中国国内的一批留日前,他或在日担任高管,或在国内自己经营,大家都是母之人,能深切理解江歌妈妈的痛。同,在日本养成的那一种要照的情怀,也大家感到有一份任心甚至一种义务得必须给痛失女儿的单亲妈妈提供帮助。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在一种情怀的感召下,我得自己作江歌的留日前,又身在京,更应该为江歌妈妈做点什么。因接下来在日本打官司、理各种后事,于一位女来,有太多的困要面

  江歌遇害一个月之,我好去青岛讲演。我于是与江歌妈妈联系,我要去即墨市看她。青市外侨办、即墨市外侨办领导还有几位关心江歌妈妈的网友,和我一起来到江歌妈妈所在的村委会,在那里到了江歌的中学恩、村支、江歌的叔叔阿姨。也我是从日本赶来的一位支援者,江歌妈妈见到我就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我去了江歌的墓地,江歌了两句:一是代表许许多多关她的留日前与朋友来看她;二是一定会帮助她的妈妈严惩凶手,江歌一个法。

  从那个候开始,我决定要好好帮帮位可怜的母。一年来,与江歌妈妈一起走了痛苦与磨的日子,于迎来了京地方法院开庭世峰害江歌案的刻。

  江歌妈妈是一位极为坚强、并很有忍耐力的母!她帮日本警方猜出了江歌手机的密,打开了她的手机,不看到了所有与刘鑫微信对话记录,也看到了女儿在推特上写下的私密日于江歌妈妈,她于女儿遇害前后案情的了解,不仅仅来自于警方的取世峰的供人的证词来自于女儿的手机。因此,她知道多无比怒的真情,自然也知道女儿被害的所有细节

  当一位母知道自己的女儿为谁死、怎死的候,她的心每每刻都在流血。

  这几天,我收到三份料,一份是微博网名为特别调查员给我发来的一封警告信,告诉我落入他的手中没有完人,并送给我一个骗子的封号。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另一份是网名为免费写手给我发来的警告信,送给我一个谣王的绰号。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对这两位躲在背后兴风作浪缺乏人性的写手,我只想说一句话:以后调查我个人资料的时候,希望再准确一些。譬如我们亚洲通讯社的网站,我告诉你,亚洲通讯社还没有网站,只有旗下的报纸和日本新闻网网站。另外,我还是中国国籍,别给我取一个我并不喜欢的渡边静波的诨名。

  也许是杞人忧天,我想当你们成为父母(或许已经是父母),以如此阴暗的心态来对待社会对待他人,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健全的人格?

  这三份资料中,还有一份是网友转给我的,是刘鑫和特别调查员的微博私信联络的截屏。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我希望这一个私信截屏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话,那么我们都可以解释,为什么网络上会有这些攻击江歌妈妈、攻击我、攻击帮助江歌妈妈的支援者的微博、微信?

  徐静波是不是“骗子谣王,并不重要,清者自清。但是,如果因此扼杀了海外华侨华人帮助同胞的热情,这才是悲剧。

  我们这个社会,最缺什么?不是钱,而是缺少真诚善良的爱。当一个社会变成“做好事是要付出代价的”时候,我们真的需要反思,我们的社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一些网站有这么多人的举报,依然任凭这些人兴风作浪,而不予以制止取缔?为什么在日本的个别中国人也在背地里煽风点火?

  在寒冷的秋风中,有几十位中国留学生在东京池袋的街头,排着队等待着与江歌妈妈说上几句话,给江歌妈妈一个拥抱,为江歌妈妈签一个名。因为大家知道,身在异国他乡,每一个人的学习与生活都不容易,温暖是一种互助的渴望。有一天,当灾难来临自己的时候,同样期望能得到同胞的帮助。我想,这不仅是在海外的学子们的期许,同样也是她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们的盼望!


我为什么要帮江歌妈妈

  江歌遇害案开庭在即,一些写手的攻击与诬蔑也在不断地升级。我会一如既往地和许许多多热心的网友、和在日本的同胞们一道,全力支持江歌妈妈把官司打下去,用一份爱,还江歌冤魂一个公道,给江歌妈妈一个活下去的动力,也希望给我们的社会点亮一盏温暖的灯。

  我们都有孩子,我们都期望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