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2,290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7-07-31 08:14:35)
标签:

徐静波

女教师

危秋洁

北海道

失踪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23日失联到今天,26岁的福建小学女教师危秋洁一个人在北海道旅游时失踪,已经过去9天,危秋洁小妹妹到底在哪里?至今还是一个谜。

  这里有几个疑点:

  第一, 根据她自己制定的计划,秋洁22日上午是去富良野看薰衣草。从札幌市到富良野,有两种基本的交通手段,一是搭乘快速列车,二是搭乘旅游大巴,当天都可以来回。现在正是富良野看薰衣草的旅游旺季,游客众多,并不偏僻。当天下午4时,她给家人发微信,称自己正在回旅馆的路上。可是,事实上,这一个时候,她正在去阿寒湖的路上。她为什么要向家人撒谎?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第二, 从富良野去阿寒湖,只有两种途径,一是搭乘长途公交车,但是一般来说,只有1个小时一班,而且公交车站只有招手站,对当地情况不是很熟的人,一般都不会想到去搭乘这一种公交车站。还有一种途径,那就是搭乘汽车。从富良野到阿寒湖,我曾经坐车走过这一条山路,如果是直达的话,开车需要1个半到2个小时。如果打出租车的话,至少需要3万多日元(约2000元人民币),像秋洁这样的女孩,她是不会选择打出租车的,而且富良野几乎是没有出租车。那么,秋洁是搭乘了谁都车去了阿寒湖?

  第三, 秋洁早在61日,就预约了北海道所有入住的酒店,也就是说,她压根儿就没有去阿寒湖的计划,因为阿寒湖实在太偏,没有私家车没法玩。假如说,秋洁在22日直接放弃游览富良野的计划,决定从札幌市去阿寒湖,理论上是不可能的,因为阿寒湖没有富良野好玩,而且富良野现在正是看花的最佳时期,放弃绝对可惜。同时,札幌距离阿寒湖直线距离300多公里,没有直接的列车去阿寒湖,需要坐列车4个半小时到钏路,再从钏路坐长途公交近2个小时,才能到阿寒湖,也就是说,从出发的那一刻开始,秋洁就已经决定在阿寒湖过夜,因为当天是回不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在离开札幌的家庭旅馆时,应该告诉旅馆,自己晚上不回来。同时她也应该带一些过夜的物品——实施上,她只背了一个小挎包,按照旅馆老板娘的说法,不是去旅游,而是出门去逛街。

  这就是说,秋洁是临时决定去阿寒湖,而且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隐瞒了自己去阿寒湖的行踪。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那么,她为什么要隐瞒去阿寒湖的行踪?因为一旦说出自己去阿寒湖,怕家里人知道:那里没有便捷的交通工具,你是怎么去的?假如她直接告诉家人,是有人愿意开车带她去,那么她得交代那个司机是谁?假如司机是一个男的,她就更不敢向家里人说。所以,她到了阿寒湖,也坐了游览船,但是她没有在自己的微博上微信上发任何一条与阿寒湖有关的内容。

  刚才,我跟一位经常开车跑富良野与阿寒湖的中国人旅行社社长聊天,他的直觉分析的很清楚,假如秋洁真的是到了富良野,那么,她只能是搭乘别人的车去阿寒湖,而且她很信赖这位愿意带她去的司机,因为她没有抵御住这一种明知要过夜而且又是去陌生偏僻地方的诱惑,作为一个女孩子,这很需要勇气。

  那么,什么样的司机能够获得秋洁如此信赖,最大可能便是中国人,因为在富良野和阿寒湖之间开商务车或者私家车接送中国人小型旅游团的中国人司机很多。

  但是,问题又来了,警方根据对秋洁入住的阿寒湖温泉酒店监控录像的调查,并询问了酒店前台服务员,发现秋洁是一个人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第二天上午离开时,也是一个人,并没有其他人相伴。

  阿寒湖旅游船的一名船员说,她注意到了秋洁一个人坐船,因为一般坐旅游船都是团体游客,或者家人一起,一位年轻漂亮的中国女孩一个人前来坐船旅游,感到特别的稀罕,因此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那么,整个环湖坐船时间是80分钟左右,回到码头后,秋洁去了哪里呢?秋洁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北海道警察出动了大批警力,还调集了直升机、警犬对阿寒湖和周边进行了大规模的搜寻,没有发现秋洁的影子。

  会不会遇到老虎等野兽?我的那一位旅行社社长朋友说,阿寒湖周边地区自然有野兽,但是,阿寒湖的旅游环境整备得很成熟,从没有听说过野兽跑到景区或者酒店附近出没,除非你自己一个人去爬山,但是附近也没有名山可爬。

  那么,秋洁是如何离开阿寒湖的呢?首先,她只能搭车。那么,搭的是谁的车?搭车后去了哪里?这一名开车的司机为何没有与秋洁一起出现在她入住的酒店?有一种可能,这一名司机是住在附近别的酒店,他把秋洁送到酒店后离开,第二天又把秋洁接走。这样一来的话,秋洁与这一位司机之间一定有联系,假如司机是中国人的话,最便捷的联系方式自然是微信,请微信公司查一下秋洁最新添加的朋友和这位朋友之间的微信联系内容,应该可以发现一些线索。

  旅馆的老板娘说,她跟秋洁有过交谈,秋洁的日语水平,跟日本人一般的生活会话没有问题。那么,秋洁在富良野被搭讪的那一位司机,也不排除是一位日本人,而且是在阿寒湖附近有住处(包括预约的酒店和个人住宅)。那么秋洁有没有勇气在如此偏僻的北海道乡下,毅然跟着一个日本男人走,这需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还有一种可能,秋洁有没有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到北海道来了结自己的人生?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女儿失踪后,秋洁的父亲已经在28日夜赶到札幌,并走进了秋洁入住的家庭旅馆,在房间里看到了女儿的旅行箱。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这里有一个新的情况需要关注:在旅行箱里,秋洁的父亲发现了女儿写给爸妈的一封信。在这一封信中,秋洁倾述了自己的烦恼,并说谢谢父母亲至今为止的养育之恩。

  秋洁的父亲确认这一封信是女儿的笔迹。

  但是,秋洁的一位女同事在接受朝日电视台采访时证实,原来两人是结伴一起来北海道旅游的,结果这位同事因为有急事来不了,于是秋洁决定一个人来北海道,而且做了许多的行程功课。这就是说,秋洁有烦恼,但是还不是那一种极端的烦恼。

  我们期望秋洁只是一个人出来想散散心,认识了一个开车的男人,于是放浪北海道与家人玩着躲猫猫。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以上只是根据北海道的交通情况和目前警方所透露的信息,作了一些推测。目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经多次敦促日本警方全力搜寻。北海道警方也已经成立搜查本部,并公开了秋洁的照片与录像,命令各地警方调看北海道所有的监控录像,调查所有的酒店旅馆,全力搜寻这位中国女孩!

  从秋洁的失踪案中,我们需要提醒一下计划一个人来日本旅游,尤其是一位单身女孩到日本来旅游时的几大问题:

  第一, 尽量不要借助民宿。为什么说尽量不要借助民宿?因为许多民宿还没有营业执照,而且不少民宿远离市中心在偏僻的地方,不像酒店旅馆那样有安全保障。前不久,福冈市发生过一起民宿强奸案,一位日本人民宿小老板,强奸了一位前来住宿的31岁的单身韩国女子,遭到了警方的逮捕。我说这话,可能会引起在日本经营民宿的朋友们的抗议,我想说,如果你是正规经营的话,一定要把自己的相关证书在网上公布出来,让单身女性旅游者也可以有一个安心。

  第二, 不要搭乘不认识人的车,包括通过海外网约车系统在日本约的私家车,因为这些私家车在日本是属于没有出租车经营许可的违法黑车,出了交通事故没办法索赔,被警察发现的话,司机也有可能会被逮捕。同时,你对司机的情况一点不熟,对日本的东西南北也搞不清楚,那样的话,很容易出问题。

  第三, 不要一个人去偏僻的地方旅游。虽然日本的社会治安总体不错,但是,不排除个别人的犯罪冲动,和可能遭遇的意外事故。

  第四, 不要与刚刚认识的外国人结伴同行。日本的家庭旅馆、青年旅馆里,外国的单身旅游者入住的较多,而且以中青年为多,很容易在这一种特殊的环境里一拍即合,一同出去旅游,这种情况要尽量避免。

  第五, 到了任何一个地方,都应该留意拍照,并及时传给自己的家人,报告自己的行踪。

  一般来说,像在东京、大阪、京都等一些繁华的大城市里旅游,你即使是一个人,也不太会有危险,因为到处都有人。

  第六, 一定要记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紧急联络电话、中国外交部领事救援中心电话、还有日本警察的报警电话110,最好有在日本的友人的手机号码,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最后,还是牵挂秋洁小妹妹的安危,真心期待她能够平安无事,安全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为她祈祷!


单身女性日本游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