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1,043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2013-06-28 01:31:50)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在冲绳的美国村采访时,看到一幅大型的宣传照,是一对来自中国美女帅哥的婚纱照,照片的制作单位,落款是“冲绳欢乐梦工房”,一个很令人憧憬的公司名字。

    刚想推门进去,出来一位穿中国式旗袍的美女,一看非冲绳人。一问,竟然来自中国苏州。

    她的名字叫“张梦雅”。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交换了名片,她直喊我“徐老师”,原来是我微博的大粉丝。我差一点激动得晕倒!

    走进 “梦工房”,发现这里是一个摄影棚。张梦雅是苏州未来好结婚产业培训学校的副校长,她作为中方代表,与日本最早上市的婚礼集团公司--日本华德培婚礼集团合作,在冲绳成立了“华德培创造摄影株式会社”,并给公司旗下的婚纱摄影门店取了这一个欢乐的名字:“冲绳欢乐梦工房”,张梦雅出任了社长。

    这家公司接待了大批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的新婚夫妇,还有许多来自日本本土的恋人到冲绳来举行婚礼,或新婚旅行。而公司的一个婚纱摄影团队,以蓝天白云和蔚蓝大海,以冲绳特殊的奇丽街景,为这些新婚夫妇拍摄大量的外景婚纱照。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公司里,遇到营业部长渡边太悟。一问渡边还是东京人,是华德培婚礼集团总部派到这一家合资公司来负责营业工作的。这位还不太会讲中文的敦厚的日本男人笑着说:“我们都是在张社长领导下工作。”据说,华德培婚礼集团第一次与外国企业合资成立公司,第一次请外方担任社长。

    张梦雅自己开车带我去参观她们在冲绳的两家专门承办婚礼的教堂。

    教堂都建在一处蔚蓝的海湾边,外形很美,令人见之会有一种想走进去的冲动。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工作人员把我带到教堂的大门前,并叫我闭上眼睛。5秒钟后,教堂的大门自动打开,睁眼一看,神圣的教堂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天堂”,圣洁雪白的Virgin road引领的远处,不只是一个精致的十字架,而是蔚蓝的天空和海湾。

    那一瞬间,内心涌起的激奋与感动,足以让新郎新娘们泪流三遍。这婚礼太神圣!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张梦雅有一个梦想,她要把冲绳的这一家“梦工房”做到巴厘岛,做到夏威夷,做到帕劳,做到巴黎和西班牙教堂,让中国新娘和日本新娘在世界任何最美丽的地方,去演绎自己最美丽的婚礼。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之所以有这一个底气,因为她们还有一支很好的摄制团队,把中国的微电影摄影技术带进了日本,带到了冲绳。这是华德培婚礼集团所没有想到的,也是让他们感到惊奇的一点——中国的婚纱婚礼摄影技术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日本。当然,让“冲绳欢乐梦工房”感到骄傲的还有,冲绳县邀请她们拍摄了一部介绍冲绳度假婚礼的电视宣传片,而这一部电视片如今在港台的电视上播映。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美军嘉手纳基地边上的美国村里开这一家公司,有没有遇到不便?

    张梦雅说,虽然每天有这么多的美国兵在这里游玩购物,但是公司没有受到过任何的骚扰,反而吸引了这些美国兵的好奇,前来咨询举办婚礼和拍摄婚纱照的人还不少。公司开办一年多,已经为几位美国人新郎新娘拍摄了婚纱照和结婚录像。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在冲绳美国村里闯荡的苏州美女

    但是,在冲绳做事也难,难在中国员工的思维与日本员工思维的差异与协调,也难在中国顾客的随意与日本员工的严谨之间的冲突与调和。我没有向张梦雅打听这个“难”的故事,但是,想象自己在日本经营媒体所走过来的路,一个从新加坡留学归来不久的中国苏州女子,要在异国他乡的冲绳,带领一个由中日两国员工组成的混合团队,甚至在员工之间语言都还存在深交困难的背景下,她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应该是在我之上。

    但是,张梦雅显然充满了自信。因为,她幸运自己是在创造一份幸福与美丽的事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