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5,116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松下电器”为何从地球上消失

(2008-01-12 11:18:53)
标签:

徐静波

日本

松下电器

改名

松下幸之助

杂谈

分类: 日本经济清淡汤

    世界著名的电器制造商“松下电器”宣布从2008年10月开始改名,新的名称是英文“Panasonic”。1月10日的这一突然发表,令日本列岛震惊,撼起的冲击波不亚于6级地震。“松下先生在天之灵不会瞑目!”松下公司的员工这样说。

    “松下电器”为何从地球上消失

         松下先生被称为“经营之神”,1989年因肺癌去世,终年94岁。

   

    众所周知,“松下电器”公司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9岁开始当铁匠铺伙计的松下先生,于1918年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松下电气器具制作所”。90年来,“松下电器”作为日本家电产业的领军头,为日本产业的振兴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人们说到“松下电器”,自然会想起这一个可爱而倔强的小老头。

“松下电器”为何从地球上消失

                   位于大阪市东城区的松下电器创始地

   

    松下公司在1925年开始,在电灯泡等商品上也使用“National”的品牌名。1955年开始,启用“Panasonic”。但是,公司一直引用“松下电器”的名称。由于一社多名,加上汉字社名在欧美市场不被认知,因此,许多外国人无法把“松下电器”和“Panasonic”、 “National”三者统一起来。

“松下电器”为何从地球上消失

                大坪社长表示,公司虽然改名,但是松下精神永存。

 

    在公司改名的记者发表会上,松下电器社长大坪文雄表示,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为了公司的更好发展,相信松下先生在天之灵会支持我们的这一个决定。公司名称变了,但是“松下精神”不会改变。

    松下幸之助先生的孙子、松下电器副会长(副董事长)松下正治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改名,对于我们创业者一族来说是一件遗憾的事。但是,这也是时代的潮流,也是为了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的需要。

“松下电器”为何从地球上消失

    在公司改名发表前一天,松下推出了世界最大的150英寸特大型液晶彩电。

   

    索尼公司由于启用了“SONY”的英文名,使其海外的知名度远远超过松下电器。原先名不见经传的韩国三星公司,由于改名“SAMSUNG”,也获得大成功。目前,索尼公司的营业额中海外市场部分占了74%,三星公司的营业额中海外市场部分占了82%,而松下公司的海外市场部分只占49%。大坪社长表示,通过公司改名,要把海外的部分提高到60%,尤其要重点开发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

    如果改用英文名就能拓展海外市场,中国的企业也不妨学一学这一招。

“松下电器”为何从地球上消失

 中国游客到东京必访的观音寺院“浅草寺”的正门“雷门”,就是松下先生于1960年捐建的。正门上有他的名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