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3,214
  • 关注人气: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国足现在的状态还要选名帅?

(2016-10-21 10:09:20)
标签:

体育

时评

足球

选帅

分类: 体育评论 体坛风云
                            为什么现在的国足还要选名帅?

    中国足球进步需要不需要世界级名帅,当然需要,没有好老师我们进步会很慢,一个的好的教练可以提升我们对足球的理解,可以提高我们对足球的认识,也会没有世界先进的足球技术和战术。国足选择名帅没有错,问题是目前状态的中国足球需要选择名帅吗,中国足球的崛起最关键的问题是教练水平不行吗。   
    中国足球目前征战世界杯已经出线出望,虽然说有理论上的可能,但就中国队的球员水平,创造奇迹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前面几场输球不是意外,是实力不行。没有实力的球队踢一场好球还有可能,每场球都能踢好就不是实力不行了,所以,中国在本届世界杯的任务就是锻炼队伍了。目前的国足实力不行是因为教练不行吗,教练也是球队实力的一部分在,中国的足球实力的不行并非教练水平不行,而是球员的能力不行,当然教练的指挥也有问题,可是换个教练就能让中国足球实力提升吗,显然这个说法也是痴人说梦。
    选择名帅肯定有好处,就是吃肉食肯定比吃五谷杂粮有营养。问题是现在有肉吗,现在中国足球的胃口是否能消化了肉的营养。请名帅需要花钱的,而且要花大钱的,中国的足球为什么上不去,就是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太差,为什么青少年的基础太差,就是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太少,中国女足为什么坠落,不就是投入不到位吗,中国青少年联赛、中国女足联赛谁重视,中国足球为什么总是冲不出亚洲,就是足协急功近利,没有真正从娃娃抓起,从基础抓起,总是想搞政绩工程,几直年过去了,足球的基础人才的薄弱。
    现在的足协据说正在和世界名帅协商,世界名帅不仅水平,聘金更高,比高导高出的不是一点半点。问题是现在的中国国足是否真正需要这样的教练,如果把请名帅的上亿资金投入到基础足球事业上,中国的足球也许更有希望冲出亚洲。当然,请名帅有人赞助,可能并非足协真正的出钱,但是足球应该引导社会资金投身基础足球事业,让投入到基础足球事业的资金也有利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