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5,223
  • 关注人气:5,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股发行的火热意味着什么?

(2014-06-27 09:04:21)
标签:

股票

财经

杂谈

时评

分类: 财经评论
                      新股发行的火热意味着什么?

 

    股市在守住了2000关口之后,如预期的那样开始了艰难的爬坡上行,而新股发行带来的火热炒作,更让股市充满活力,尽管许多投资者反对股市扩容,可是面对新股的发行,投资者还是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投资者对新股的炒作热情让人感觉到吃惊,疯狂的炒作让今天上市的三只新股盘中飙涨44%遭秒停,人们对新股的炒作,使人感觉不到股市仍然处于低迷的泥潭之中,火热的新股炒作能否燃起股市的活力。

    人们这次对新股有如此高涨的热情是因为新股发行定价制度的改革造成的,人们普遍认为新办法限制新股的高价发行,使新股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机构投资者大力度的打新姿态,也对新股首日被爆炒直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亲新股改选的火热意味着什么,应该说,人们对新股炒作的热情有助于增加股市的活力,但是炒作热情并不能成为持续推动股市上升的动力,新股能否给投资者带来利益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上市企业不能成长起来,其所谓的成长空间只是一个愚弄投资者的笑谈。

    股市能否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关键还是看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程度,目前出口贸易和房地产市场都有松动的迹象,制造业的复苏也会带给人们更多的希望。但是中国宏观经济真正走向复苏,还需要中央加大微刺激的力度,保证7.5%的增长速度,也不是现在的状态就能够完成的。

   房价下降不是灾难,一些过剩产能淘汰也不会影响经济的复苏,关键是让应该活下去的企业活的更好,发展更快,让整体市场动起来、活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