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5,223
  • 关注人气:5,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新交规得不到赞扬?

(2013-01-03 10:56:28)
标签:

财经评论

交通法规

杂谈

股票

分类: 时事评论

 

                      为什么新交规得不到赞扬?

 

    2013年开始实施的新交规被称为最严交规,之所称为最严,是因为新交规的处罚力度举世罕见,这个最严交通法规初衷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可是这个交规并没有如同严惩酒驾那样得到百姓的赞赏。

    人们为什么对新交规如此多的不满意,是因为新交通法规缺乏人性化的关爱,想以简单的强制手段整治交通秩序,单纯依靠简单的法规就想减少交通事故,显然我们的管理者还不适应当当今世界以人为本的理念。

    开车打手机,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闯黄灯等等行为,都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是司机应该改掉的毛病,处罚这些行为也没有什么不对,关键是处罚的力度是否需要这么重,处罚的目的是否为了安全,如何才能做到公平处罚。

    新交通法规刚刚实施,交通管理部门就说多地交通事故大幅下降,这么早的下结论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因为一个法规有没有效果需要时间的考验,另外,一个交通法规就让事故大幅下降,这个“偏方”的效果也太显著了,让人无法相信。治理交通事故的发生是世界性的难题,没有一个灵丹妙药可治百病,交通管理部门这么早下结论为新法规辩解,恰恰说明交通管理部门对新法规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信心不足。

   新法规单纯从整治交通事故的考虑,没有考虑到交通效率的提高,以降低交通运转效率为代价的交通法规是否能够执行很让人怀疑。人们为了避免闯黄灯,需要在路口降低车速,会让本来拥挤不堪的交通会更加混乱,交通拥挤是交通事故的大敌,新法规许多措施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新交通法规延续了中国立法的通病,就是只是考虑严厉全面,根本就没有考虑实际的操作和效果,中国的许多法规都是最严厉的,可是执行的结果是差的,劳动法如此,新交通法规也是如此。新交通法规最大的受益者是交通管理部门,因为新法规为交通执法部门的一些人员罚款又提供了方便之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