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2,311
  • 关注人气: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下一步走势是涨还是跌?

(2012-04-23 16:52:01)
标签:

股票

股市评论

投资理财

证券市场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股市下一步走势是涨还是跌?

 

   今天股市的表现并没有延续上周的强势上涨,在震荡徘徊之后,由于缺乏新的利好刺激,股市开始向下滑行,2400点关口再度失守。

   今天沪指收报2388.59点,下跌18.27点,跌幅0.76%,成交1094亿元;深成指收报10076.05点,下跌54.99点,跌幅0.54%,成交886亿元。成交量没有大幅萎缩是唯一亮点。

   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如预料的的那样成为创业的板的利空,尽管这个制度可能对资本市场健康成长有利,可对眼前的投资者而言并不是喜讯。创业板的大幅下挫是制约股市上扬的主要原因。

   股市今日的下挫是正常的调整,还是股市开始下行的前兆,从消息面讲,没有进一步出台利好,但也没有什么利空,创业板对大局的影响不大,只是心理因素而已,股市的基本面应该说还比较乐观,股市有进一步上涨的欲望,投资者等待的利好政策不断的兑现,如果刺激政策如预期的那样出台,股市走出一小组大阳完全有可能。目前投资拉动已经悄悄启动,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会不断出台,如降准降息的出台,可能会马上刺激股市上涨。

  当然,股市要有持续的上涨动力,还要看上市公司的业绩能否有成长性,上市公司能够赚钱,制度上有能够制约铁公鸡的存在,股市才能真正走出低迷。如果资本市场不考虑目前承受力,继续盲目的发行新股,就算新股的发行价降下来了,也无助于目前的股市走出低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