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2,311
  • 关注人气: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节后能否继续走阳?

(2012-03-30 15:56:05)
标签:

股票

股市评论

投资理财

证券市场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股市节后能否继续走阳?

 

   今天是清明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股市高开,但是没有维持高走,整日一直震荡下行,但是收盘时,股市开始反击,沪指也由阴转阳,以微弱的涨幅收盘。

   股市的表现应该算是中规中矩,国有四大行的杰出业绩对股市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可是这种业绩已经激发不出投资者的热情,业绩炒作现在不是市场的的主流,而且人们对银行的赢利模式也不放心,如果整个宏观经济不景气,银行坏账增多,利息差赚的钱还不够赔的,银行的风险比想像的大,如果房地产真的走为出困境,银行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因为银行贷款的抵押品多数是土地和房产。

   股市现在真正的纠结仍然是两点,一是在此于政策没有明确的方向,不知道国家现在想处理什么问题,是抑制通货膨胀,还是促进宏观经济的增长,如果是前者,成品油涨价显然是错误的决定,因为石化双雄亏损了影响并不大,而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会让所有产品都要跟风涨价。如果是为了后者,保增长必须刺激消费,而房价不合理和限制高消费都是消极因素,尤其是货币政策迟迟不放宽,让人们感觉到政策不给力。

   股市的低迷除了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因素之外,资本市场的改革也拖后腿,目前资本市场的政策都考虑未来投资者的利益,对于已经进入股市的投资者漠不关心,可是股市的投资主力是目前的老股民,没有他们的积极参与股市不可能活力四射。

   节后的股市并不乐观,除非放假期间有利好出台,否则股市节后仍然会震荡徘徊,从目前看,股市继续上行的动力缺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