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5,223
  • 关注人气:5,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球员向林书豪学习什么?

(2012-02-19 10:00:39)
标签:

林书豪

体育评论

篮球

散文

nba

分类: 体育评论 体坛风云

                 中国球员向林书豪学习什么?

 

   林书豪在NBA的成功应该让中国的球员有所启发,我们的球员进入NBA已经不少,从大郅开始,不断的有球员进入NBA,姚明更让中国球员在NBA的辉煌达到了顶峰。但是姚明的辉煌别人很难复制,姚明独一无二的身体条件是别人不可能具备的,而林书豪的成功不同,他是凭借自己的努力登上了明星NBA这个大舞台的,创造了华人球员在NBA成功闯荡的奇迹。

   林书豪为什么能够在NBA一夜窜红,林书豪在本赛季开始之初,并不被球队和教练看好,其签约也是非常的勉强,林书豪当时的处境并不比阿联强多少。林书豪之所以能够在赛季之中爆发,主要基于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坚定的信心,信心比金子都珍贵,林书豪最大的优点就是对自己信心十足,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球员,面对科比这样的超级球星也不畏惧;中国球员在NBA赛场上最大的弱点就是缺乏信心,中国球员在平时训练中与NBA一流球员并没有什么差距,甚至还要好一些,可是到了球场,就会判若两人,原因是上场之后顾虑太多,对自己缺乏信心,技术动作变形,水平就大打折扣。

   二是把握机遇的能力不强,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话谁都知道,可是许多边缘球员没有把自己当成球员主力对待自己,有机会上场,也把自己当成炮灰,准备的不充分,就不可能发挥出高水平,而林书豪则时刻保持着自己的状态,珍惜第一次的上场机会,表现越好,上场时间会越长,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就会越多,信心也会越强,发挥也会越来越好,林书豪虽然看似横空出身,实际上,其是一次次的把握机遇,用球场表现不断的取得教练的信任,从替补进入主力球员的行列,相比较阿联就没有把握好机遇,在球队主力受伤或者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没有表现出力挽狂澜的水平,因而总是在球队边缘徘徊。

   三是有雄厚的实力做基础,这也是最关键的一点,自己有信心,球场也出了机会,自己没有实力也是白搭,球技的好坏是成为球星必要条件。有好的球技未必能够成为NBA明星,但没有好的球技肯定不会成为NBA明星,林书豪能够一鸣惊人,其高超的球技没有任何争议。林书豪现在不过争取到了充分展示的舞台而已,让自己的一流球技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林书豪如果不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在NBA也只能是昙花一现,许多老牌的超级明星竞技状态差了,也要被淘汰的,在NBA依靠数据说话,球场上的数据代表着实力。

    林书豪的成功为中国本土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中国现在不缺少具有天才潜质的球员,缺少的就是林书豪的自信和韧劲,中国球员要勇于忍受寂寞,不要为眼前小成和利益忽悠的迷失方向,要扎扎实实的打好自己的基本功,抓住一切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表现自己,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尤其是希望易建联和孙悦以及那些具备冲刺NBA这个舞台的球员,能够从林书豪在NBA江湖闯荡的成功中吸取经验,向林书豪一样,在NBA的征程中能够迈出坚实的一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