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5,223
  • 关注人气:5,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的NBA之路还能够走多远?

(2010-08-16 08:35:37)
标签:

杂谈

体育评论

姚明

nba

篮球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体坛风云

                  姚明的NBA之路还能够走多远?

 

    姚明因伤休整了整整一个赛季,新赛季快要开始了,但是有关姚明的报道并不多,除了其慈善之旅做的有声有色之外,关于姚明在球场上的事情,主流媒体并没有太多少报道,而唯一有点刺激的姚明宣布再受伤就即将退役有消息还证明是假消息。姚明目前的竞技状态如何没有人评价,姚明NBA之旅的后半程将如何演义,现在主流媒体和国内NBA著名评论员都不愿意评说,这也说明中国的主流媒体对姚明的关爱和期望。

    姚明在NBA的前半程应该是光明的,目前姚明已经走到了其运动生涯的后半程,其能否再造当年大鲨鱼的辉煌,现在看来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了,其原因就是伤病,而且这次手术不仅让其离开运动场整整一年,而且伤病让其应该到手的大合同没有如愿实现,火箭队不给姚明大合同理所当然,火箭的老板是商人,不是慈善家,其喜欢姚明是因为姚明能够为其赚钱,姚明不愿意妥协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下一个合同是姚明最后一个大合同,如果不能如愿,以后很难再签到如此合同,年龄的增长让姚明的价值会越来越打折扣。

   其实,姚明虽然是精明的商人,但姚明还是太老实,也许是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太深,小霸王和前届状元奥登就非常的聪明,大合同签下就先治病,而不像姚明那样硬挺着,到项不下去的时候去治病,而治病的时候合同也快到期了,伤病是运动员最大的软肋,那个老板也不会签一个带有隐患的球员,尤其是NBA,球员的合同是非常有保证了,而且年龄日渐增大的姚明,签约新合同更是不易,如果新赛季姚明没有绝佳的表现,姚明在NBA的旅程就会很快的终结,麦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当然,我们对姚明的前途也并不要太过悲观,姚明毕竟还有实力,如果姚明的脚不出问题,姚明的技术在NBA仍然属于一流,就是成不了超级明星,也可以中锋岗位上成为全明星,这一点易建联显然没有姚明的优势,NBA仍然是一个真正中锋奇缺的时代。

   火箭队下赛季不会有什么杰出的表现,姚明在NBA这么长时间了也应该知道NBA相应的规则,只要对的其观众就行,球队赢输并非最很需要的,每场都拼不现实,另外个人数据非常重要,NBA是一个崇尚英雄的商业联盟,球队成绩不好没有问题,而个人数据不佳就会失去球迷的喜爱,真正懂球的球迷并不多,球迷看球类为了娱乐,在NBA打球和在国家队打球截然不同,一个为了荣誉,一个为了球迷。

    姚明现在的伤到底如何谁也不清楚,只有新赛季开始以后才能知晓,姚明只要不再受伤,只要能够保持正常的水准,姚明的NBA之中还会很长,NBA第一中锋姚明可以放弃,至于总冠军姚明也不要多想,目前火箭没有总冠军的实力也没有总冠军的梦想,姚明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争取能够再签一份大合同,这个大合同就保证了姚明在NBA的未来,有了这个大合同,姚明的其它梦想才有可能实现,毕竟他可以放心的留在NB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