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5,223
  • 关注人气:5,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评价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

(2008-12-22 10:24:49)
标签:

nba

篮球

分类: 体育评论 体坛风云

                      如何评价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

                         

      NBA新赛季,易建联进入篮网之后,表现仍然时好时坏,而且在球队的地位也没有在雄鹿队时显赫,虽然仍然是首发,但是已经轮为配角。球队也没有把阿联当成球队的希望之星来培养,毕竟篮网现在是卡特的球队,哈里斯的惊人表现也已经征服篮网的球迷,同样是新星已经上升为球队的大牌。

      对于阿联的表现中国的球迷应该客观评价,虽然阿联是我们的宠儿,但是在美国的NBA赛场上,阿联并不是重要的棋子,一是阿联作为国际球员的影响力并不很大,毕竟中国的代表是姚明,无论名气还是唯一性上(姚明的身高)阿联是没有办法和姚明竞争,而阿联的惊人的身体素质在中国球员中是独一无二,而到了NBA,其优势荡然无存,身体素质比阿联强的人多的很,黑人运动员的运动天赋让阿联也只能叹服。

     易建联目前能够维持这样的状态已经不错,毕竟还是凭实力在打球,水平就这么高,虽然是弱队,能够维持首发和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就是对了阿联实力最大的肯定,阿联成为加内特第二、将成为第二个诺维茨基的猜想只不过是中国球迷一个美好的愿望,并不现实,至少现在并没有看出来阿联有这样的能力,就如同当初王治郅在小牛队一样,中国球迷认为大郅在那方面都比诺维茨基强,可是就是当不上主力,原因很简单,真正了解他们实力和水平的是NBA的教练,真正体现他们的水平高低是在NBA赛场。

    实际上,本赛季阿联的数据并不难堪,平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10.3的得分,6.3的篮板,比上赛季的并不逊色,只不过和明星级的球员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中国球迷希望阿联有全明星的表现,而目前阿联并没有全明星的实力,当然这并不妨碍阿联有可能成为全明星球员,毕竟喜欢阿联的球迷很多,无论是中国本土的球迷,还是美国当地的华人球迷。

      阿联是幸运的,表现也是出色的,中国球迷应该为阿联自豪,人们同样喜爱的球员孙悦目前还进入大名单的机会都不多,更说明阿联的成绩取得的不易,阿联能否面为真正的全明星,还需要阿联今后的努力,当然天时、地利、人和对阿联也非常重要,并非所有有天赋的球员都能够成功。

     至于目前国内还有人炒作阿联的年龄问题,显然有些无事生非,年龄对阿联已经不是重要的,非洲大山的真实年龄是多少没有人知道,能否在NBA赛场驰骋关键还是看NBA赛场上的表现和能力。

     NBA的中国德比之战即将开始,我们应该以娱乐的心态看待比较的成绩和姚明与阿联的表现,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在NBA赛场上表现出色。

     最后,还是祝愿中国的“三杰”(姚明、阿联、孙悦)在2009年都能够再迈上一个新台阶,为中国的球迷多送来一些快乐和欢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