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2,311
  • 关注人气: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队下赛季如何冲击总冠军?

(2008-05-07 08:21:24)
标签:

体育评论

nba

火箭

姚明

分类: 体育评论 体坛风云

 

                              火箭队下赛季如何冲击总冠军?

                                       ---下赛季是姚麦组合的最后机会

 

       火箭队终于走完了这个赛季的全部行程,他们虽然常规赛风光无限,取得了NBA联盟最为辉煌的22场连胜,但是缺少了姚明的火箭是一个不完整的火箭,麦蒂的神勇救不了火箭,季后赛毕竟不是常规赛,各队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虽然经常有黑马出现,但是实力决定一切,黑马也是由于球员的杰出(黑马球员)而产生。

       火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闯过季后赛首轮,拥有姚明和麦蒂两大球星进入季后赛不应该是困难的,也不应该是火箭队的目标,而且目标也不会闯过季后赛的首轮,尽管目前火箭队仍然没有突破这个魔咒。拥有了姚明和麦蒂两大巨星,火箭的目标只有有一个就是总冠军。

       从现在看总冠军对火箭队而言似乎还很遥远,范甘迪时代,火箭队错过了姚麦组合的黄金时期,两次功败垂成,一次倒在了小牛的脚下,一次栽到了爵士的手中,责任应该不在姚麦身上,而是教练的指挥艺术不高,没有能够在战术上克敌制胜,错失了火箭腾空的最佳时机,最近两个赛季伤病又成了火箭队最大的敌人,尤其是两大巨星姚明和麦迪的缺阵,让火箭队失去了腾空的能力,虽然能够进入季后赛,但是没有强大动力支撑火箭也只有残酷的季后赛中坠落。

       这个赛季火箭队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火箭队精力已经不是总结今年的得失,而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明年如何把握机会创造辉煌,给火箭队的时间已经不多姚麦组合已经超过了五年年头,而且姚麦的年龄在不断的提高,激情已经快燃烧殆尽,明年也许是火箭队的最后机会,如果明年再不成功,姚麦组合分家火箭队重组将会成为必然,因为NBA是商业联盟,没有新意的组合是没有球迷喜欢的,也是价值的,NBA和我们的职业联赛最大的不同是为了娱乐观众,NBA没有升降级制度。

      姚明和麦蒂都不是完人,他们都有所缺陷,麦蒂没有科比的斗志,姚明也没有大鲨鱼的霸气,但是如果他们能够身体健康和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火箭也是势不可挡谁见谁怕的强队,另外今年又引进了斯科拉的加盟,弥补了大前锋这一短板,再加上巴蒂尔和街救王阿尔斯通,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虽然组织后卫有些弱,但是街球王的不断成熟和拼劲使其和一流控卫差距减小,另外教练阿德尔曼挖掘新人的能力也使火箭队的板凳队员深度增强,培养了一批板凳匪徒,这些都为火箭队的崛起奠定坚持的基础。

      为了明年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火箭队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保证队员的身体健康,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把队员的伤病都彻底治疗好,尤其是主力队员麦蒂和姚明,另外就是为姚明和麦蒂寻找的替补,因为疲劳是伤病的最大敌人,为了减少伤病,就需要主力队员能够在比赛期间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再有就是火箭队要保持目前球队的相对稳定,从火箭本赛季的22连胜可以看出球队的磨合已经初见成效,战术体系也逐步清晰。当然最后火箭队还需要运气,因为NBA毕竟是一个商业联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为了比赛精彩各队实力会不断的调整,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绝非火箭一支,球员的临场发挥和教练的现场指挥都可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当然我们关心火箭队是因为姚明的存在,如果没有姚明估计多数中国球迷不会喜爱上火箭,NBA球队很多、球星不少,而火箭由于姚明的加入而成为中国NBA球迷的主队,所以,我们希望姚明能够始终驰骋在NBA球场上,当然更希望今年的奥运会上姚明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