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3,214
  • 关注人气: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易建联是否会成为第二个王治郅?

(2008-02-27 19:58:56)
标签:

我记录

我的事业梦想

篮球世界

体育竞技

篮球评论

nba

体育评论

体育

分类: 体育评论 体坛风云
 

       

        易建联是否会成为第二个王治郅?
            --易建联的摆脱危机还需要自己努力
 
    易建成联现在遇到了进入NBA以后最大的困难,原因一方面是自己的状态出了问题,另一个原因就是自己的竞争对象表现太好,现在阿联已经沦落到上场时间都不能得到保证,没有时间的保证,提高NBA比赛经验就无从谈起,提高NBA赛场的对抗性也成了天方夜谭,易建联的困境显而易见,如果不回加快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阿联成为第二个王治郅不是没有可能,王治郅刚进入NBA时也风光过一阵,只是后来自己没有适应和提高在NBA赛场上的竞争实力,才被子淘汰出NBA的赛场,因为在NBA赛场上不相信眼泪、只认实力。
       阿联要在NBA有所作为,必须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要保证自己实力能够对球队赢球作贡献。现在阿联的信心明显不足,在球场上越来越像一名菜鸟,数据也下滑的厉害,当然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状态就很难维持,而且阿联越来越失去球队和教练的信任,在球队成绩回升和主要竞争对手维兰纽瓦表现越来越稳定的情况下,阿联的苦日子还要过一段时间,球队对阿联的照顾毕竟是有限度的。
    为了避免走上王治郅的覆辙,尽快摆脱目前的困境,首先,阿联最需要的是挺过心理关,赛季初期的辉煌要赶紧忘掉,不能背上包袱,要承认自己的实力还是一个菜鸟水平,虽然先期能够很快适应NBA的赛场,那是依靠出生的牛犊不怕虎,凭着精神和勇气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是随着对手的重视,阿联的弱点也逐步显现出来,尤其在失去首发位置以后,心态没有调整好,状态开始回落,而队友维兰纽瓦表现越来越稳定,让教练改变了对阿联的看法和使用,阿联成了队内真正的菜鸟,所以阿联必须接受这个现实,从零开始,一点一点的积累自己的实力。
    二是阿联还需要加紧与队伍的融合,和队友之间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保证自己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真正发挥作用,篮球是一个五个人的运动,不能总是上场以后靠自己单打独斗表现自己,而且自己也没有那个实力,目前阿联的数据下滑和队友不信任他有很大关系。
    三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应对NBA赛场激烈对抗的能力,实力在NBA最有说话权,阿联的对抗能力明显不足,作为大个子球员在篮下没有统治力和威慑力就不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当时王治郅的弱点就是篮下实力不强而被淘汰,许多大个子球员成为不了球星原因也是如此。阿联在继续增强体质,姚明进入NBA后第一步也是抓体质的提高,让自己单薄的体质变壮,就不怵篮下的对抗,另外就是敢于在篮下寻找地盘,不要总是在外围活动,阿联要记住篮下才是展示自己的最佳场所。
     总之,阿联目前遇到了进入NBA后最大的困难,而要危机还需要阿联自己的努力,对现状要不回避、不逃避,而应该积极面对、主动出击,相信自己的潜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用努力的汗水换取实力的提高,用球场上的数据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重回主力阵容并不是一件难事,成为队中核心也是早晚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